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股新年首周交投低迷 日均不足400亿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8日 09:01  新华08网

  新华08网香港1月7日电(曾峥)本周是港股新年度首个交易周,新一年的港股还未走出低迷状态,交投冷清,日均仅390亿港元?市场分析员预计,由于资金积极性疲弱,预计下周港股仍旧处于弱势局面?

  恒生指数本周收于18593点,全周涨0.86%;国企指数收于9987,涨0.51%;平均每日成交额390亿港元,成交无一日超过2011年12月份日均的462亿港元?

  港股全周走势反复?由于元旦假期,本周仅4个交易日?3日(周二)假期后复市,港股在2012年首个交易日高开336点,其后持续上扬,并以接近全日最高位收市,收于18877点,升443点,升幅2.4%;全日总成交326亿港元?

  港股4日(周三)高开低走?恒生指数高开93点,不过在高位缺乏支持,指数很快掉头回落,并以接近全日最低位收市,收市报18727点,跌150点,跌幅0.8%;全日总成交426亿港元?

  港股5日(周四)高开26点,其后升幅略有扩大,全日在18723点至18821点间窄幅波动,高低波幅不足100点?收市报18813点,升86点,升幅0.46%;全日总成交371亿港元?

  港股6日(周五)低开29点,其后跌幅扩大至近300点,低见18507点,全日在低位波动?收市报18593点,跌220点,跌幅1.17%;全日总成交438亿港元?

  香港第一上海证券有限公司首席策略师叶尚志(微博)表示,由于港股和内地A股关联性强,A股还在寻底,因此投资者对市场走势仍持谨慎和观望态度?

  叶尚志表示,由于资金积极性疲弱,预计下周港股仍旧处于弱势局面?全年来说,由于港股不确定性仍多,预计今年上半年仍难以摆脱低迷局势,很可能出现先低后高的走势?(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