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指窄幅震荡全天涨0.46% 石油股涨幅居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 16:05  新浪财经微博

  港股微博圈 港股官方微博 >>点此进入 点击体验新浪港股新版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1月5日消息,周三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经济数据表明节假日后的美国零售销售仍在强劲增长、汽车销售状况正常,帮助市场克服了对欧洲债务危机的忧虑情绪,道指涨0.17%。A股创业板重挫沪指跌0.97%,百余只个股跌停。

  港股今日有所反弹,恒指早盘高开后有小幅拉升,午后涨幅略有收窄,但收盘前重新小幅上扬。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0.46%,报18813.41点,上涨86.10点,成交370.86亿港元;国企指数涨0.46%,报10140.92点,上涨46.51点。石油股涨幅居前。

  其他重要分类指数方面: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涨0.28%,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涨0.20%,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涨0.92%,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跌0.61%。恒生AH股溢价指数跌0.30%报109.08点。

  重点蓝筹表现:

  蓝筹股涨多跌少,地产股整体显弱势。石油股涨幅居前,中国石化中海油中国石油分别涨2.25%、2.81%、1.57%。中国移动(微博)跌1.39%,汇丰控股涨0.41%。

  中资银行股力拖大盘,工商银行涨0.74%,中国银行(微博)涨0.69%,交通银行涨0.74%,建设银行涨0.36%。

  地产股大部分下跌,新鸿基地产涨0.1%,新世界发展跌0.15%,恒隆地产跌0.22%,长江实业跌0.37%,太古A跌0.56%,恒基地产跌0.76%,中国海外发展跌2.50%领跌蓝筹。

  机构及专家观点

  俊瀛投资谢超:在新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发完“利是”后,昨日恒指回到“正途”,市场的担忧情绪明显占据主导,港投资者逢高获利了结心理明显。中短期恒指将难以越过19000点,1月份向下的可能性较大,预计短期支撑在18600,若跌穿则直指18000点。

  第一上海叶尚志(微博):走出了一根穿头破脚的阴烛,似乎在19000点整数关前,已出现了初步的回压动作。事实上,港股大市这一波反弹,从17800点水平开始,反弹势头延续了两周时间。在缺乏内部消息刺激推动的背景下,要突破反复震荡的闷局,将会有相当难度。估计大市的短期主要波动范围,正在逐步收窄到18000至19000点区间内。

  汇丰陈其志:港股投资者对欧美局势发展关注的同时,更加注重内地政策面的细微变化,在内地经济增长不断放缓的趋势日渐显现的当前,内地政府继续维持稳健的货币政策,这无疑令投资者心头阴霾加重。此外国际油价的攀升趋势,也令市场对通胀的预期再起,多重压力下,港股投资热情以及信心都难以提升,因此港股的后期走势更显得坎坷。从技术走势上看,短期恒指的走势仍处于上升通道之中,不过随着外围环境的不确定性增强,能否继续稳固还需观察,但从周线上看还是偏向乐观。

  更多资讯请查看新浪港股频道  >>点此进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