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股市普遍向好恒指有望高开 2月牛熊才分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3日 07:45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1月3日消息,据港媒报道,今日港股将迎来新年假期后首个交易日,由于昨日率先重启的欧洲股市普遍向好,市场估计恒指或有望高开。但欧元区各国政府的还债高峰期将于2、3月来临,故1月港股仍会是窄幅波动的闷局。

  据香港《明报》报道,今日港股将迎来新年假期后首个交易日,由于昨日率先重启的欧洲股市普遍向好,市场估计恒指或有望高开。但欧元区各国政府的还债高峰期将于2、3月来临,故1月港股仍会是窄幅波动的闷局,50天线(19000点)将是阻力,到下个月牛熊对决结果才会分明。欧洲主要股市除了英国外,昨天已开市。受到德国及中国的2011年12月制造业PMI指数较预期理想所刺激,德国DAX指数早段升近2%,法国CAC指数亦涨0.7%,有机会刺激今天港股高开。但昨天恢复交易的亚洲股市却令人失望,台湾及韩国股市早段双双下跌,台湾加权指数收市跌1.69%。

  花旗最乐观 国指看升四成

  AMTD证券业务部总经理邓声兴预计,欧洲向好可带动港股今日高开,但升幅不超过100点,因为暂时仍未见到内地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邓声兴相信,欧洲若无坏消息传出,而内地亦缺乏利好消息,1月港股或持续窄幅波动,于目前水平(去年底收报18434点)与19000点间徘徊。

  欧洲虽然暂无负面因素冲击股市,但据17个欧元区国家第一季将迎来还债高峰,共有约1570亿欧元政府债务到期,当中意大利政府占530亿欧元,接近总规模的三分之一。市场估计意大利及西班牙等国为此势将进一步缩减财政开支,具体方案仍有待各国协商。

  展望今年全年,综合了5家券商(花旗、高盛、瑞信、瑞银及摩通)的观点,当中最乐观的花旗预测恒指目标21500点,国指有机会上望14000点,分别较去年底有17%及41%升幅。

  个股方面,各大行的股市策略师清一色向客户推介濠赌股。濠赌股去年由头升到尾,埋单仍升近16%,成为2011年的逆市奇葩。

  从稳阵的角度去考虑,5家大行中有4家在2012年推介公用股,5家亦清一色推介受欧债影响较小的内需股。同一时间,在欧美经济差之下,5大行也异口同声地唱淡航运股。看淡本港银行股的也有两家,算是较多人看淡的板块。

  五大行荐濠赌内需股

  另访问3位专家,当中以景顺投资总监陈柏巨看得较淡。他认为第一季股市再跌风险仍大,加上市场仍有待调低今年企业盈利预测,所以建议拣股时还是要打“守势波”。知名基金经理陆东及建银国际研究部董事总经理兼联席主管苏国坚就相对乐观,两人的投资策略都是顺糁泄国策行事。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