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指或振荡回落 大幅杀跌的可能性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4日 04:09  信息时报微博

  港股早盘随外围低开248.21点,报18327.45。开盘后受部分买盘推动小幅上扬,跌幅收窄,最终收报18447.17,跌128.49点;国企指数收9957.15,跌102.2点。成交452.8亿港元。

  外围收低,而内地疲软再创新低,港股收跌亦是自然。消息面来看,上周欧盟峰会的重点是长期性的改革举措,按照峰会决议,无论是新的财政公约,欧洲稳定机制,还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增资,都很可能要到明年下半年才能开始落实。而短期内,在应对希腊、意大利和欧洲银行业的问题上,解决方案也无太多新意。这样的结果显然不能让华尔街满意,评级机构纷纷发表看法,甚至威胁。目前的情况是,市场已普遍预期标普将随时下调欧元区评级,这将严重制约全球股市的走势。

  再看内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并没有给市场带来超预期,会议决定在2012年将保持稳健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不变,或意味着没有系统性机会。对于房地产,调控不放松如预期。这也导致了两地股市房地产板块的下跌,同时也暗含了房地产的寒冬将更加漫长,而其对内地经济的影响亦将加大。

  港股受外围拖累低开,但开市期间反复回稳,依然存在多头资金逢低买入。但是技术上来看,均线系统已经进入下降趋势,MACD也将在明日形成死叉,恒指振荡回落趋势已较为明确。不过因临近年节之时,大幅杀跌的可能性不大。俊瀛投资谢超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