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ING梁健辉:恒指明年在16200至24000点上落

2011年12月08日 11:52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12月8日消息,ING投资管理高级投资经理梁健辉表示,预期明年港股维持较大波幅,料恒生指数在16,200至24,000点之间上落,而国企指数会在8,000点至13,200点之间上落。

  在港股纵横22年的ING投资管理高级投资经理梁健辉,其团队管理资产达25亿美元。展望明年表现,梁健辉认为,受欧债危机拖累,港股明年料维持较大波幅。

  上周6大央行联手协调行动,令市场惊喜,纾缓银根紧张情况,梁健辉指出,相信此举可以短期恢复投资者的信心,但投资者期望的,是欧盟可以提供一个中期性方案,能够解决欧债危机,例如成功实施财政紧缩,或者把明年到期的债务延缓。

  欧债危机较难控制,政治因素较复杂,因此,股市波动料大。明年恒生指数料会在16,200点至24,000点之间上落,相当于预测2012年PE8倍至12倍,明年企业盈利增长料有8%。而预测明年国企指数会在8,000点至13,200点之间上落,相当于预测2012年PE6倍至10倍。”

  料不跌破10月低位16,170点

  他表示,如果欧债危机明显改善,市场的信心恢复过来,恒指可望上升至24,000点。港股在10月初一度跌至低位16,170点,他相信明年跌破该水平的机会不是太大,原因有四︰

  一、8至9月的大跌市,不少投资者在减持,以减少损失;去到现阶段,要减持的都已减持了,令到整体沽压减轻了;

  二、8月美国国债遭降级,事件来得突然;明年发生类似突然事件的机会料减低;

  三、8至9月时,内地还未放水;现在已见内地政府逐步放宽,令市场慢慢重拾信心;

  四、8至9月时,企业第三季业绩未公布,为市场增添忧虑;现在,第三季业绩已公布,见到市场对企业盈利前景存在信心。

  估值由信心及流动性组成

  现在港股的估值低,预测2011年PE约10倍,远低于过去20年平均的14.3倍。”他表示,股票估值,主要是由信心以及流动性两大因素组成,现在已见内地的流动性改善,只要市场信心重回,估值可获重估的。

  我们预期明年内地会进一步放宽信贷,以预防经济硬着陆。”他预期存准率再有下调空间,明年新增贷款料会增加至8万亿元人民币,发放予中小企的贷款料会增加。

  随着食物供应回升,食品价格有望下跌,ING预期内地通胀在未来6个月会稳步回落,未来一年料跌至介乎4%至5%,故有条件进一步放宽信贷。

  当投资者见通胀逐步回落,人行持续放宽银根,那么,明年市场资金料会回流中国市场及亚洲市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夏宝龙任浙江省委书记
  • 体育NBA-林书豪重回纽约22+8火箭胜
  • 娱乐徐峥解读《泰囧》:卖座因为类型明确
  • 财经戴相龙:加大国有资产划拨社保力度
  • 科技RIM将于1月30日发布黑莓10(图)
  • 博客高晓松曾在美国酒驾被抓 染上性瘾皇帝
  • 读书文史观天下:鸿门宴上六大“配角”
  • 教育留学让草根变精英 你会为孩子出国卖房吗
  • 育儿专家称牛初乳致性早熟没科学依据
  • 沈晓杰:腐败问题是房价难降的根源
  • 郑风田:文科状元返乡种菜真能致富?
  • 金岩石:沪指2000点是慢牛起点
  • 石建勋:中国经济转型发展利好世界
  • 张庭宾:应警惕防范城镇化的副作用
  • 李罗力:为何要挺习李新政的四大理由
  • 何亚福:两个金矿的故事与计划生育
  • 叶檀:户籍不能马上放开
  • 陈序:促内需将成长期主旋律
  • 黄鸣:他人陷害帮我省了十亿广告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