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指跌1.24%终结三连涨 万九关口失守蓝筹普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6日 16:04  新浪财经微博

  港股微博圈 港股官方微博 >>点此进入 点击体验新浪港股新版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12月6日消息,周一美国股市收高。据报道标普评级机构已将欧元区17国的信贷评级全都列入降级观察名单。法德两国领袖呼吁修订欧盟条约以解决欧元区债务危机问题。道指上涨0.65%。今日A股市场因有石油地产板块护盘,沪指触底反弹跌0.31%。

  港股今日回调,恒指早盘低开后震荡向下,午后A股收盘后跌幅收窄。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1.24%,报18942.23点,跌237.46点,成交473.92亿港元;国企指数跌1.48%,报10258.54点,跌154.42点。

  其他重要分类指数方面: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跌1.20%,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跌0.94%,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跌1.27%,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跌1.54%。恒生AH股溢价指数跌1.01%报110.29点。

  重点蓝筹表现:

  蓝筹股普跌,新鸿基地产恒安国际午后上扬,香港中华煤气4股小幅上涨。思捷环球昨日尾盘急升,今日股价回吐重挫10.52%,领跌蓝筹。

  地产股整体跌幅居前,中国海外发展信和置业新世界发展华润置地九龙仓集团、太古跌逾2.2%。资源股、银行股纷纷跟随大市回调。

  机构及专家观点

  香港智远:从内地方面看,有利的一面是随着央行超预期下调准备金率,意味着货币政策放松预期或许已经开启;而不利的一面是内地经济呈现出快速下滑的态势,国际热钱近段时期也有流出中国市场的趋势,进而对A股市场形成压力。从欧美方面看,美国三季度GDP增速显示出继续温和复苏的态势,而上周公布的11月份失业率数据则创下了两年半以来新低,美国经济良好的基本面支撑着美股强劲的表现,道指年初以来仍累计上涨3.82%;而另一方面,欧债危机仍面临很大不确定性,若本周欧盟峰会在制定统一财政框架方面难以取得进展,则市场对于欧债的担忧或许再度升温,进而为全球风险资产添压。

  三甲金融(微博)刘晓杰(微博):恒指最近三个交易日的走势未言乐观,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成交额呈现萎缩,昨日尚不足600亿港币,由此呈现了K线量能形态中较为危险的量缩价增空头形态,而19000点上方恒指将随时承受压力回调(虽然该过程需要时间,且极易引起市场判断反转),并再度考验18800—19000点位区间的支撑力度。

  恒明珠证券(香港)研究部总监梁渊(微博):恒指震荡之后继续走高,港股投资者对内地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理解似乎要比A股来的乐观,中资金融股继续引领大盘。目前市场信心略有改善,不过交投重新回落,说明经过一波反弹后,投资者开始保持谨慎。预计大盘暂时会停留在19000点上方作整理,以便寻求新线索来决定方向。

  更多资讯请查看新浪港股频道  >>点此进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