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产股发力恒指全天涨0.74% 盘中曾失守19000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5日 16:03  新浪财经微博

  港股微博圈 港股官方微博 >>点此进入 点击体验新浪港股新版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12月5日消息,上周五美国股市平收,但美联储携手多国央行救市等消息仍然推动大盘飙升,道指获得三年来最大的单周涨幅。今日海通证券(微博)与周大福(微博)撞日招股。A股因有权重护盘中小盘股低迷,沪指缩量跌1.16%。

  今日港股走势波动较大,恒指盘中两度失守19000点,但A股收盘后,港股拜托颓势震荡向上。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0.74%,报19180.79点,上涨140.40点,成交519.36亿港元;国企指数涨0.62%,报10415.12点,上涨64.61点。地产股发力领涨蓝筹。

  其他重要分类指数表现: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涨0.78%,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跌0.20%,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涨0.86%,恒生地产分类指数涨0.45%。恒生AH股溢价指数跌0.69%报109.19点。

  重点蓝筹表现:

  蓝筹股午后普涨,华润创业跌1.95%,跌幅第一,其余10股跌幅有限。外贸股强势反弹,思捷环球由跌转升大涨8.71%领涨蓝筹,利丰也涨3.48%。

  地产股、金融股整体回升,新世界发展恒隆地产中国海外发展华润置地东亚银行汇丰控股交通银行中银香港中国银行(微博)涨超1%。

  机构及专家观点

  恒明珠证券(香港)研究部总监梁渊(微博):经过后半周的反弹,港股已重上19000点水平,市场成交额明显放大,曾达到过971亿港元,说明投资者的信心有所恢复,内地下调准备金率的举措,令市场预期中国的经济政策重心正逐步开始由控制通胀向保经济增长转移。预计短期内这些利好因素还未被完全消化,至少股市不会马上回落,相信短期内维持在19000点附近震荡。

  康宏证券及资产管理董事黄敏硕:内地近期外汇占款减少,人民币即期汇率跌停,使其升值预期减低,加上沪深两市将有逾90亿限售股解禁,间接促使反弹势头较海外迟缓,周内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也备受关注。然而,倘周内欧盟峰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有利好政策消息公布,内地股市料有望扭转弱势。

  周宝强:从目前来看,欧债危机还没有解决,后期具体的动向还不能确定,美国经济增长固然有向好的趋势,但是经济的走势不是固定的,状况随时有可能发生;而中国内地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打压还在持续,或对经济形成一定的影响。因此,港股市场后期所面临的压力还是很多,在六大央行联合救市的利好之后,投资者还是需要保持谨慎。从技术走势上看,恒指跳升向上站稳19000点关口,但是BOLL通道仍有向下的趋势,且RSI技术指标短期向超买区移动的幅度或许过大,短期有调整需求。

  更多资讯请查看新浪港股频道  >>点此进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