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股失守18000点 短线或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1日 01:18  中国证券报

  □香港智信社

  隔夜欧美股市小幅走高,但内地A股周三受到利空消息的打压遭受重挫,受此拖累,港股昨日低开低走,恒生指数再度失守18000点关口,最终收报17989.35点,跌幅为1.46%。大市交投有所放大,共成交779亿港元。H股领跌大市,国企指数跌幅达到2.11%,而红筹指数跌幅为0.97%。

  中资金融股为昨日盘面沽压最为沉重的板块,恒生中国H股金融行业指数跌幅高达2.56%,其中,中国平安(微博)以5.28%的跌幅成为表现最差的恒指成分股。此外,蓝筹地产股为另一个领跌板块,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跌幅为2.27%,新世界发展和中国海外均下跌3%之上。

  展望港股后市,我们依然维持恒指18000点之下空间有限的观点,短线或将出现反弹。一方面,内地A股昨日的下挫更多地缘于国际板等利空传闻的拖累,有非理性因素的成分,而央行昨日晚间出人意料地下调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或许意味着内地货币政策全面性放松将早于市场预期,预计将有效提振A股市场人气,进而利好港股后市。另一方面,在昨日内地央行宣布下调准备金率之后,欧洲股市迅速拉升,国际油价则重上100美元大关,这说明中国经济及政策变化对于全球市场的影响力在增强,全球投资者风险偏好短线有望获得提升,进而利好港股。而且,从资金流向上看,昨日美元对港币汇率出现大幅下挫,说明国际资金回流香港市场将成为短期趋势。因此,我们预计港股周四或将受到内外股市扬升的带动而重上18000点关口,中短期走向偏向于乐观。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