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股盼止血 投资界恐反弹难持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6日 06:58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10月6日消息,据港媒报道, 港股连跌多天,但随着欧美昨传出好消息,累跌多时的中港银行股今有望超卖后反弹,支持恒生指数力守万六大关。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港股连跌多天,但随着欧美昨传出好消息,累跌多时的中港银行股今有望超卖后反弹,支持恒生指数力守万六大关。不过,投资界指市场信心仍缺乏,反弹恐难持久。

  法国、比利时央行拟出手救两国合资的银行Dexia,欧洲多国亦拟减少银行自国债的损失,欧洲三大股市升3.2%至4.9%。

  另外,美国储局主席伯南克又暗示,可推刺激经济的方案,都令欧美股市喘定。

  中国移动(00941)在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ADR)曾折算高见76港元,较港周二收市价73.9元高2.1元,香港时间今晨1时45分,折算报75.8港元,较港高1.9元;汇丰控股(00005)ADR折算报58.6港元,较香港周二收市价56.65元高1.95元;中国人寿(02628)ADR折算报18.1港元,较港周二收市价17.24元高0.86元。

  银行股超卖 恒生RSI低过海啸

  近日以中港银行股沽压最为沉重,成拖累大市祸首,但不少已陷超卖范围,随时出现反弹。

  以恒生(00011)为例,4天累跌15.35%,14天强弱指数(RSI)跌至13.08,较98及08年的危机时更低,民行(01988)的RSI也跌至17.2的上市以来新低。

  花旗指出,内银股经过近日跌势后,以行业市帐率约1倍而言,估值已相当便宜。又指现时股价水平,约反映银行有3%至4%的不良贷款率,情况并不致如此严重;因认为中央对银行业监管,不会让该水平急升至3%至4%。

  花旗削内银目标价15至25%

  不过花旗表示,短线自中小企及地产业的消息仍不利银行股,并按股权成本上升而把内银股目标价下调15%至25%,淡市下则续列具防守性的工行(01398)及建行(00939)为行业首选。

  大市4天累跌近2000点后,估值相对较高的个别股份,仍有一定风险。

  苏格兰皇家银行有报告研究,中小企股份仍未跌够,若以08年金融海啸的平均市帐率低位计,该类股份仍要跌约46%。

  该行指出,2008年时恒生中小企指数的平均历史市帐率(PB)约0.4至0.7倍,而现在只跌至1至1.1倍。

  该行列出多只现时市帐率仍高于08年低位的股份,包括现时处2.5倍的I.T(00999,08年只0.33倍);3.1倍的六福(00590,08年0.61倍)。

  有基金经理称,现时仍避开中小企,因担心流通量不足招致重大损失,待市况回稳才再留意中小企股份。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