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指跌4.21%弱市过中秋 国指跌破万点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2日 16:04  新浪财经微博

  港股微博圈 >>点此进入 点击体验新浪港股新版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9月12日消息,受欧洲利空消息重压,上周五美国股市大幅收跌,道指大跌2.69%。今日为中秋节日,日澳股市今日下跌,日经225指数跌2.31%,澳大利亚标普200指数跌3.72%,午后欧股低开低走银行股领跌。

  香港市场今日遭中秋“劫”,早盘大幅低开3.03%后在低位窄幅震荡,午后跌幅扩大,跌逾4%,一度跌破19000点大关。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4.21%,报19030.54点,下跌836.09点;国企指数跌4.79%,报9967.86点,下跌501.03点,成交577.37亿港元。

  其他重要分类指数表现: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跌4.96%,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跌1.44%,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跌3.79%,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跌4.06%。恒生AH股溢价指数涨5.31%报116.84点。

  重点蓝筹表现:

  蓝筹股全线下挫,公用事业股坚挺,中电控股跌0.49%跌幅最小,其余个股跌幅均超1.5%。地产股、金融股跌幅居前,中国海外发展重挫7.5%领跌蓝筹,恒隆地产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汇丰控股华润置地工商银行跌逾5%。友邦保险、交通银行也跌逾4.9%。

  机构及专家观点

  温天纳:进入9月,欧美有多个重要的经济指标和会议召开,这将令市场持续波动以及加剧观望气氛。受到外围不稳定因素的影响,恒指短期内势必波动。温天纳又预期,由于受到欧美市场利空消息的影响,港股今日势必调整,恒指或下试19500点。另外,他亦预期,本周恒指或在19000点至21000点波动,恒指近期在21000点有较大阻力。

  金利丰研究部执行董事黄德几:恒指本周在21000点有阻力,大致在20000点上落波动。他指出,受到外围不利因素的压力,就全周走势而言,假期因素会令市场成交冷淡。

  AMTD证券邓声兴:展望本周,恒指将续受外围因素困扰。市场仍担心欧洲债务问题未能应付故道指上周五下挫303点收市。另外,市场也注视本周希腊新一轮援助资金的情况。技术上,恒指仍受制于19300/20500波幅之内。相信要突破20500走势才可转好。

  更多港股资讯请查看新浪港股频道  >>点此进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