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地上调存准率港股冲高回落 后市仍难言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5日 03:5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香港智信社

  隔夜欧美市场消息面较为平静,主要股指仅窄幅波动。港股市场周二焦点完全集中于内地5月份经济及通胀数据,而尾盘内地央行再度上调存准率消息,也对港股大市构成实时冲击。

  昨日早盘内地公布的CPI数据并未超出预期,而强劲的房地产开发投资令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依然维持较高水平。受此提振,内地A股快速冲高,香港恒生指数也低开高走,迅速翻红,盘中一度冲至年线附近。而在A股收盘后,内地央行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消息再度令港股承压,恒指随即翻绿,最终微跌0.05%,收报22496点;大市成交量略有放大,共成交688亿港元。中资股逆市走高,红筹指数国企指数分别上涨0.05%和0.45%。

  从盘面上看,中资地产股及水泥股受到资金追捧。中国海外、华润置地两只蓝筹股涨幅在1%左右,水泥股表现更为突出,金隅股份、海螺水泥涨幅超过4%。上述两个中资板块走强主要有两点原因:首先,1-5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25.8%,增幅较前4个月的25.4%有所增加,而推动投资增长的主要力量来自于房地产业,1-5月房地产开发投资累计同比增长达到34.6%,高于前4月的34.4%;其次,近期内地管理层屡次要求加快保障房建设,这也是刺激房地产及相关行业走强的主要因素。

  展望后市,港股昨日盘中受制于年线回落,内地央行再度提准的消息打压了做多热情。虽然前日公布的金融数据显示货币紧缩已见成效,但内地CPI中非食品价格的超常规增长,以及PPI同比增速回落幅度并没有PMI购进价格指数所显示的那样迅速,或许预示着短期内通胀压力依然较大,这也是央行再度提准的原因。但对股市来说,持续的货币紧缩无论对经济基本面还是资金面,都较为不利。另外,再考虑到目前美国严峻的经济复苏形势以及欧债危机的阴霾,港股后市仍难言乐观。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