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存准率上调港股尾盘跳水 或进一步跌穿220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5日 01:03  第一财经日报

  李隽

  港股昨日低开后震荡走高,尾盘股指受到内地调高存款准备金率消息拖累跳水,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报收22496点,跌12.08点,跌幅为0.05%;大市成交687.74亿港元。

  汇盈证券董事谢明光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在CPI继续高企的情况下,尽管市场各方面都早已经预期到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情况,但这一次央行在港股交易时间突然作出如此动作,的确使人始料不及。对冲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第一时间获得消息,从而率先沽空大盘甚至是立即沽空恒生指数或者国企指数期货,获得丰厚利润。

  申银万国(香港)联席董事郑家华表示,香港上市公司里面中资股占很大一部分,因此在A股收盘后,港股继续交易期间,调高存款准备金率会对正在开盘的市场形成影响。他也预计,未来加息的动作将会继续,港股有进一步跌穿22000点的可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