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股又见尾盘拉升:弱市终结还是破位下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0日 01:32  第一财经日报

  李隽

  港股昨日低开后反复回落,尾盘一度转升,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报22609.83点,下跌51.8点,跌幅为0.23%,失守250天平均线,已连跌六个交易日;大市全日成交807.50亿港元。

  丰盛金融资产管理部分析员卢志威认为,这几天港股大市还是没有什么起色,内地银行股此前的反弹仅仅属于“昙花一现”,低位反弹几个百分点之后,股价又再掉头下跌;目前恒生指数跌至250天线附近,如果继续维持弱势,恒指则很可能在跌破部分重要支撑位后,加速下跌。

  耀才证券市务总监郭思治表示,由于多方买盘依然比较保守,只要卖盘压力稍稍放大,技术上足以让恒指作进一步回调。从走势上看,投资者对250天线的防守性并不具备信心,但未见恐慌抛售的情况,成交量也不算大,可能是市场整体估值已不算高,故投资者更多持观望态度。不过,如果没有重大利多因素等外力作用,市场出现转折走势,投资者依然会抱着“明天可能会跌更多”的心态,使得买盘显得越来越保守;反之,在淡静而成交额有限的市况中,即使整体沽压不大,即使少量抛售也足以令大市出现幅度比较明显的回调。

  深港恩诚投资主管方添明则认为,昨日港股尾盘反弹,多方投资者在尾市加仓,恒指在收市前收复大部分失地,有探底的技术趋势,多空双方于250日平均线争夺。他表示,美股连跌多日后,市场也憧憬短线将会出现反弹行情,随着港股中午时段现恐慌性杀跌,相信短期来看,各方争相抛售已过去一段落,但中线仍未见乐观的曙光。

  永丰金融集团研究部主管涂国彬表示,近日美股走软拖累港股,其中最大的理由是经济数据持续不理想。受同样因素影响,市场也预期美联储将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无论有没有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至少不会在短期内加息,这也使美元指数连日走软,反过来对股市带来一定支持,市场气氛是否会突然出现反转走势也难以预料。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