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丰:港股缺乏方向 第三季现转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 15:3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8日上午消息 汇丰今日发布最新季度基金经理调查报告,报告称,对股票持乐观态度的全球基金经理从上季的100%下降为44%。港股方面,该行表示,目前市场缺乏方向,预计低成交量及较大波动情况将持续,市场最早需等待第三季才会明朗化。

  汇丰今日发布最新的季度基金经理调查报告,报告显示,有44%受访的全球基金经理在2011年第二季度对股票持乐观态度,44%的受访基金经理转而持中立态度,另有11%的基金经理持减持态度。而在今年第一季,100%的基金经理均对股票持乐观态度。

  地区方面,超过半数的基金经理看好日本股票,而第一季度由于受到日本地震的影响,只有38%的受访者看好日本股票。此外,看好新兴市场股票的基金经理由第一季度的75%下降至56%,另有超过50%的基金经理对北美股票的取向为中立(44%)和减持(11%),而上季度100%的基金经理都表示会增持北美股票。

  汇丰亚太区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部财富管理业务主管李锦荣在评论港股市场时表示,目前香港股市缺乏方向,对美国公布的数据较为敏感,且仍然受到中东局势等不明朗因素影响,预计低成交量及较大的波动情况将持续,市场最早需要等到第三季度,全球通胀及利率走势趋向明朗化时,才会有更明显的方向。他同时指出,港股市场估值吸引,但投资者现在戒心较大。

  李锦荣称,尽管全球基金经理计划增持债券和现金以分散风险,但仍有44%的受访者看好股票,反映股票类资产仍然有潜力继续提供相对吸引的估值和充足的流动性。虽然通胀使投资于亚太区股票的信心下降,但投资者正在准备捕捉日本灾后重建的机会。他建议投资者可以分散投资,将部分投资转移至较少受到近期政府政策影响的行业,例如消费、资讯科技和机器设备制造业等。

  汇丰的这项季度调查分析了13家全球领先的基金管理公司,研究它们代客管理的资金状况、资产分配策略,以及全球资金流向。调查是根据基金公司代客管理的资金变动,对照每个相应的资产类别的指数变化,然后得出资金流动净额的估计数字。2011年第一季度末,各受访基金公司代客管理的资金共达到43500亿美元,约相等于全球基金公司代客管理资金总额的17.1%。(晓莹 发自香港)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