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尚志:恒指反弹乏力跌势或将延续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 叶尚志

  ○编辑 杨晓坤

  港股在周一急挫了接近500点后,昨天依然反弹乏力,资金入市的态度愈来愈谨慎,在缺乏抄底抢反弹动力的背景下,我们估计港股的短期跌浪,仍有延伸的机会。事实上,经济增速放慢的忧虑正在逐步转浓,尤其是美国的二度量宽政策即将在6月底结束,增加了市场的不确定性,这些都是加剧了全球股市的调整趋势。

  目前,全球股市正按照不一样的节奏来展开下跌行程。站在相对高点的欧美股市,下跌调整的趋势有加快迹象。美国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已确认失守12500点关口,形成了反复下推的趋势。受到债务问题困扰的欧洲股市,调整的势头来得最明显。以龙头德国股市DAX指数来看,周一出现了跳空下挫,确认头部位置已在7300点上方建立,有机会出现消耗性上升后的急速下滑。DAX指数在周一收盘报7121点,短期内有朝着前期低点6500点进发的倾向。至于已打到了相对低点的新兴市场,包括巴西、印度、俄罗斯以及沪深市场等等,在不明朗因素未能消除的背景下,都处于震荡筑底的过程中。

  恒生指数昨天窄幅震荡,反弹修复能力依然疲弱,资金在相对低点介入的积极性还是不高,预示短期后市仍有扩大跌幅的可能。恒生指数收盘报22731点,上升20点,主板成交量进一步萎缩到仅有519亿多元,是4个月以来的最少日成交量。然而,空头建仓的活动似乎并未放松,昨天总体沽空金额接近53亿元,占了总体成交金额的比例超过了10%的警戒线。个股方面,权重股汇控(0005)依然是空头追击的对象。汇控昨天的沽空金额有6亿元,沽空比例达到了超标的24.5%。国际评级机构穆迪表示正在评估英国金融机构的评级展望,消息令欧美银行股持续受压,美国银行、莱斯银行、巴克莱银行以及德意志银行的股价都已打压到了今年来的最低水平。因此,空头继续追击汇控是可以预见的。

  值得注意的是,期指市场已展开了转仓掉期的活动,下月恒指期货的未平仓合约已累积至超过10000张。在转仓掉期活动逐步白热化的影响下,估计有加剧大市短期波动性的可能,尤其是在目前市场信心虚弱的情形下,短期下跌风险还是相对较大的。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