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尚志:港股仍处于缩量困局中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 叶尚志

  5月18日,港股跌了两天之后,昨天出现缩量反弹,恒生指数修复了23000点的整数关,但在缩量的低迷状态之下,我们对于大盘的稳定性,仍保持谨慎的态度,我们认为大盘继续缩量下行的概率比较大。外围方面,美股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二跌穿了12500点关口,调整势头来得比较明显。事实上,欧洲股市面对的压力应该更大。在通胀压力逐步浮现的背景下,欧洲央行在4月7日已宣布了全球金融海啸后的第一次加息,而最新公布的4月份欧元区消费物价指数上升了2.8%,是30个月以来的最大升幅。在经济增速有放缓迹象的前提下,加上通胀加剧,预计欧洲股市的沽压有放大可能。

  恒生指数在昨天出现修复,但是回升动力未见增强,大盘主要在23000点水平呈现窄幅震动,日内波幅仅有134点。缩量状态已延续了两周,谨慎气氛也变得愈来愈浓厚,要扭转这样的一个格局,并不是容易的事。我们估计港股可能要再打压得更深一点,资金低吸的兴趣才可能加大。恒生指数收盘报23011点,上升110点,主板交易量有604亿多元。目前,恒生指数的20日均线(23502点),在周内已有下破50日均线(23449点)的机会,要提防技术性沽压有再度加剧的可能,对于短期后市走势,建议还是保持谨慎,在超跌状态未有完全显露出来之前,捞底的操作空间不大。

  盘面上,内房股依然是维稳主力,反弹了第二个交易日。中国海外(0688)涨了3.63%,世茂房地产(0813)涨了1.95%,富力地产(2777)涨了2.55%。然而,在调控房价的政策风险未能消除之前,对于内房股的反弹行程,要注意追高的风险。市场的焦点,也从二级市场转移到新股方面。到目前为止,在本月上市挂牌交易的新股有三只,分别是远大中国(2789)、百宏实业(2299)以及钲皓控股(8132),股价表现还算可以,未出现一上市就破发的情况。不过,新股的表现能否再度燃起港股整体的人气,可能还要通过明天上市挂牌的上海医药(2607)来验证。上海医药的盘子比较大,集资额有152亿港元,倘若股价能够有好表现的话,相信对于新股市场以及整体市场气氛,有望带来提振作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