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尚志:八连跌后港股缩量回升 未现阶段性底部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 叶尚志

  ○编辑 杨晓坤

  港股走了一波八连跌之后,终于在周一出现了技术性反弹,但是由于缺乏成交量的配合,对于目前的弹升走势,我们依然持有相对谨慎的态度。从近期全球商品市场出现大面积下挫的状况来看,投机热钱确实是有退出迹象。而美元指数也出现了强劲的反弹,从接近3年来的低点72.6,回升至74关口上方,说明了空美元的套息交易出现了回补动作,热钱的风险喜好程度有所下降。目前,我们比较关注的是热钱的退出行动,是否从商品市场扩散至股市方面,相信这个也是令市场人气继续谨慎的原因。

  恒生指数周一出现了缩量反弹的行程,弹升动力未见增强,资源股和内房股出现超跌后的回升修正,是支撑大市反弹的主力。恒生指数收盘报23336点,上升177点,主板成交量缩减到仅有575亿多元,是2月2日以来的最少日成交量。目前,恒生指数仍受制于23500点关口下方,调整弱势未有扭转,尤其是在资金流量持续缩减的形势下,显示市场的谨慎态度有继续转浓的迹象,港股可能要通过恐慌抛售后,才能找到阶段性的底部位置。

  盘面上,连挫了两周的资源股,在国际油价暂时企稳的带动下,展开了超跌后的反弹。江西铜(0358)涨了1.87%,中石油(0857)涨了1.72%,中海油(0883)涨了1.78%。然而,我们估计商品价格仍处于下跌主流当中,以现水平来看,该仍有下调空间。因此,在资源股已弹过了之后,建议要注意追高的风险。另外,在资源股板块里面,相信中石化(0386)的抗跌力会相对较强。油价的回落有助降低炼油的成本,而发改委在年内已两度上调了成品油价格,这些都是有利中石化的因素,我们会把中石化看作资源股,锁定为第一个抄底目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