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智远:加息有助扩大息差 利好内银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4日 02:4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香港智远投资咨询

  Warrant

  ■ 窝轮点金

  □香港智远投资咨询

  尽管全球股市的风向标美股市况积极乐观,主要股指更在近三年的高位附近徘徊,但港股仍然呈现淡势,上升乏力,相信主要是投资者忧虑内地会再出招调控,本周内加息预期升温,令资金入市态度趋于谨慎,缺乏做多动力。

  昨日恒指升至23900点附近承受回调压力,最终回吐所有升幅,以跌势收尾,形成“五连阴”颓势,估计恒指调整态势还将延续。不过,港股下跌的空间也不大,由于美汇港元指数经过近一个多月的回调后,近日刷新了年内新低,港汇逞强则意味着国际资金正持续流入香港市场。相信等待港股消息面回暖后,这部分资金随时都会进军港股市场,为港股反弹提供支持。因此,估计短期内恒指或在23400至24000点区间上落,随后再寻找反攻机会。

  5月中旬内地将公布一些列重要经济数据,市场普遍预测4月CPI同比变化有机会突破5.5%,创本轮通胀的新高,估计通胀数据公布前会是央行加息的首选时间点。虽然加息会对大盘走势带来冲击,但亦会对部分个股带来上涨机会。例如,由于央行试图避免吸引外国热钱流入,因此活期存款利率的上调幅度一直低于贷款利率的升幅。故而加息更有利于扩大内地银行的净息差。换言之,加息利好内银股,投资者可着重关注工商银行(1398)和建设银行(939)。

  若对衍生工具投资感兴趣,并看好内银板块的投资者,也可关注工行认购证27477,行使价7元,7月份到期。或者建行认购证11504,行使价8.25元,11月到期。不过,提醒投资者认股证投资风险巨大,可导致本金的全部亏损。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