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源股受压 恒指短期难见明显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30日 09: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港股本周随内地股市下跌,至周五收市,恒指跌1.73%,收报23721点;国企指数跌3.30%,收报13209点。

  国土部官员指全国实际闲置房地产用地远大于13万亩,未来政府将加大查处力度。内房股普遍下挫,首创置业(02868)领跌13.64%,中国海外发展(00688)跌7.09%,华润置地(01109)跌6.56%;恒大地产(02777)跌7.03%。

  农业银行(601288,股吧)(01288)、建设银行(00939)、中国银行(03988)等多间内银股公布业绩,虽然盈利均符合预期,但股价无表现,随大市全线下挫。招商银行跌幅最大,全周跌6.98%,其他股跌幅亦逾3%。

  资源股受压

  市场担心内地将于五一黄金周假期推出紧缩措施,资源股受压,中国石油股份(00857)及中国海洋石油(00883)跌6.06%及3.62%。

  中国南方航空控股(01055)和中国国航(00753)首季纯利分别跌13%及23%,股价受压,分别挫1.93%及4.26%;中国东方航空股份(00670)虽业绩升31.54%,但受拖累股价亦下跌1.73%。

  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果如市场预期,将继续维持利率于0至0.25厘的极低水平。会后联储局主席贝南克亦宣布将在6月底结束6000亿美元的国债购买计划,但将继续对到期债券获得的收益进行再投资,并称对退市未有时间表。宽松的货币政策将进一步拖累美元持续下跌,推高原油和大宗商品价格;高企的原料价格引发通胀将为新兴市场带来进一步的通胀压力。另一方面,美国第一季度GDP增速较上一季度大幅放缓,而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就大幅上升至3.8%,通胀升温、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又意外增加,可见美国经济复苏隐忧不小。

  内地股市方面,B股因市传国际板块加快推出而重挫,而“五一”期间政策紧缩预期再现及上市企业业绩增速放缓严重打击市场信心。但最新公布的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与3月份持平,显示中国的制造业增长平稳,对市场有一定的提振,预计要等到小长假之后市场才会再有表现。

  港股本周受内地股市拖累一路下跌,期指结算失守24000点心理关口,成交量显著减少,市场缺乏明显方向,观望气氛浓厚。内地再加息预期升温,压抑市场走势,只能在24000点附近徘徊。因缺乏新资金入市,短期难见明显突破,预期将会维持在现水平徘徊。

  投资策略

  能源类股票估值吸引,可留意业绩理想的中煤能源(01898)。

  短期光电股受追捧,后市可留意保利协鑫(03800)。

  富昌证券莫劲松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