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夹缝中的港股左右为难 后市看A股美股走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9日 04:5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香港智信社

  美联储议息结果没有出乎意料,伯南克的讲话暗示了对于经济和就业的担忧,而不是通胀,美元指数顺势下破73关口,美股则反应积极,再创新高。与美股强势相对应的是内地A股的杀跌仍在继续,沪指相继跌破2900点和半年线,后市令人堪忧。A股与美股的一冷一热,令港股走向颇为难堪,反映在分时图上只能是高开低走,但跌幅有限。

  恒生指数连续两个交易日高开低走,最终收报23805.63点,跌幅0.37%;大市成交略微放大,共成交776亿港元。中资股则成为做空主力,红筹指数国企指数跌幅分别达0.92%和0.98%。

  从盘面上看,刚刚公布首季业绩的中石油与中海油成为领跌主力,二者跌幅分别达到3.1%和2%,位居恒指成分股跌幅榜第一和第四位。中石油的下跌主要缘于季报低于预期,高油价令其炼油业务亏损;至于中海油,投资者普遍认为国际油价继续向上的空间不大,毕竟利比亚局势陷入僵局。而在全球经济方面,无论是新兴经济体还是发达经济体均出现了增速放缓的趋势,因此,前期累积较高涨幅的中海油借势回吐也在所难免。

  对于上述两只油企的业绩,高盛发表报告表示,中石油首季纯利及经营利润分别占该行全年预测的23%及24%,较预期低,归因于高原油成本令炼油业务亏损。油气产量大致符合高盛及公司目标,实现平均油价较预期高3%,天然气价格则低过预期1%,故维持该股“沽售”评级。至于中海油,高盛表示,公司首季油气收入及总产量相当于该行全年估算的26%及23.5%;实现油、气价较预期高1%及2%。随着近期项目投产及开发,相信今年产量可以达标,故维持其“买入”的评级。

  近一周以来,欧美股市连创新高,而内地A股则重回跌势,处于夹缝中的港股可谓左右为难,恒生指数呈现围绕24000点震荡格局。至于港股后市走向,还要视A股及美股走向而定。A股方面并不乐观,与其将“五连阴”走势归结为各种利空传闻,不如关注一下一季度经济及企业盈利表现,如果基本面向下拐点确立,那么,无论是通胀继续高企还是反转向下,按照历史经验,A股都将面临中期熊市。

  而在美股方面,投资者仍可按照牛市思维来操作,QE3推出的概率虽然很小,但QE2也并没有退出,美联储仍将利用到期资金来继续购买国债,其资产负债表不会缩减,伯南克对于通胀似乎不屑一顾,房地产市场和就业市场才是其真正的顾虑。从这个逻辑看,美元仍将中期走弱,美股仍有向上空间。因此,对于港股来说,今后一段时间的走向将较为纠结,做出方向选择的前提将是A股或者美股任何一方出现转势。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