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股投资氛围渐入佳境 短期内可能继续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 00:3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香港智远投资咨询

  近段时间在欧美市场走强的提振下,港股升势不断,而对内地市场紧缩预期的担忧在央行升息之后也不断缓解,市场投资气氛明显好转。上周港股升势再续,虽然只有四个交易日,但整体走势不俗,恒指周一、周三连续拉升之后,周四稍做整固,周五再次上扬超过百点,且盘中刷新今年1月以来的新高,四个交易日的平均成交亦超过900亿港元,上周恒指累计上涨近600点,累计升幅近2.5%。

  美国经济复苏的脚步不断加快,为全球经济改善带来积极正面影响;同时,美股的勇往直前更加为全球股市注入强心针。随着美国经济良好的改善状况日益加剧,各方面的经济活动都处于积极扩张趋势当中,而各种经济数据也表现得令市场十分满意,众多投资者从数据当中不断找寻对美国经济前景保持乐观的依据,从而为整个美股市场的投资气氛不断好转奠定基础。但随着国际原油价格持续走高,美国经济面临通胀上行带来的威胁,而目前美国房地产市场的疲弱状态却又没有明显改变,美联储陷入两难境地:放弃超宽松货币政策,进入紧缩周期,还没有完全稳固的经济或许将会受到再次打击;但是要继续实施宽松货币政策,渐行渐近的通胀问题也同样将会对经济的进一步复苏形成严重危害。

  内地央行前不久突然宣布升息,这也是自去年以来的第四次升息,紧缩消息公布之后,A股市场曾一度受压,不过时间和力度都较为有限。从目前市场表现来看,国际原油价格因战乱而不断走高,能源上涨推高居民生活物价水平,同时促升通胀,为了维持经济的良好运行趋势,有关方面一直在不断出台各种积极措施来维护经济,而投资者对于内地紧缩措施的预期也从未改变。因此,在具体措施出台之后,市场反倒会放松一直紧绷得神经,A股上周三个交易日连阳后站稳3000点之上。

  除了欧美市场以及内地A股市场的强劲走势为港股带来振奋外,香港市场自身的经济运行亦为港股的升势提供支持。2010年香港经济增长6.8%,为四年来最高水平,经济的强劲增长亦带动了就业的增加,虽然能源价格的上涨为经济运行带来通胀压力,但威胁尚不足以对经济形成伤害。并且,因为对通胀的预期,以及全球市场都已经开始步入加息期的原因,大量资金流入香港市场,流动性因此而充裕,说明新兴市场的估值吸引重新成为资金关注焦点,这些都为港股走势注入了充足的动力。

  从走势上看,恒指自今年3月中旬22123点反转之后震荡向上,上周更冲破24000点关口,MACD技术指标亦呈现强势,短期内继续上扬的可能性较大。我们所关注的恒指波幅指数(VHSI)持续走低,上周五收盘下跌1.01%,市场乐观情绪渐浓。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