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指三连涨 短线或重回震荡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3日 01:2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香港智信社

  日本地震及核泄漏危机对环球股市带来的负面效应逐渐消散,国际油价也并未因地缘政治而持续攀升,隔夜美股大幅走高,道指重上12000点;内地A股则在通胀及政策预期尚未明朗之前窄幅震荡。受益于外围股市转暖及资金回流,港股持续反弹,恒生指数已现三连涨。

  恒指周二收报22857.9点,涨幅为0.76%;大市成交依然没有有效放大,共成交740亿港元。中资股领涨大市,国企指数红筹指数涨幅达到1.09%和1.85%。

  从盘面上看,中资银行及石油类个股成为大市反弹主力。恒生H股金融行业指数涨幅近1%,对于年报业绩的憧憬成为该类股份走高的主因;此外,在央行上调准备金率之后,短期内政策紧缩预期对于银行股的负面冲击也得到有效释放。巴克莱资本昨日发表报告指出,中资银行股将于本周开始公布去年业绩,料净利润平均增长35%,料管理层对毛利率改善有正面指引,对未来6至12个月银行股持正面看法。该行预计去年中资银行平均贷款增长19%,净息差按年扩大17个基点,费用收入增长41%,拨备成本维持稳定。

  中资石油股近日持续受到资金追捧,中石油、中海油昨日涨幅均超过2.5%。中东局势很难在短期内平缓,国际油价仍有继续走高的可能;而内地本周再度迎来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也为该类股份短线走势提供支撑。当然,中石油日前披露的年报业绩也为其股价走势提供基本面支持。

  展望后市,港股虽然已连续三个交易日走高,累计涨幅达2.6%,但成交量并未有效放大,投资者目前最为担心的有两个因素:一是中东局势动荡或再度推高油价,对欧美经济构成负面影响,同时也将提升通胀及加息预期;二是在内地持续紧缩的货币政策下,实体经济增长势必将受到负面影响,而通胀数据又难以因流动性收缩而下降,最终形成“类滞胀”状态,对A股及港股不利。因此,预计恒指在短线技术反弹完毕后,将再度进入区间震荡格局,待内外形势明朗之后,再进行方向选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