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赛娥:地震对中港股市的影响料较短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5日 10:55  南华金融

  市况回顾及展望

  昨晚美股反复偏软,尾段跌幅收窄,市场继续消化日本大地震及其掀起的核危机对环球经济及金融市场的影响。道指收市报11,993.16,跌51.24点或0.43%,标普500收报1,296.39,跌7.89点或0.60%,纳指则收报2,700.97,跌14.64点或0.54%。

  4月份纽约期油收报101.19美元,每桶较上日美元微升0.03或0.03%。4月份纽约期金收报1,424.90美元,每盎士较上日升3.10美元或0.2%。

  地震过后日经平均指数再泻6.2%,然而本港股市未有跟随下滑,恒指稳守23,000点水平。恒指昨低开43点,开市报23,207后曾下试23,000点关口,最低见23,078.94,跌逾170点,但午后止跌回稳,尾市更倒升96.1点或0.41%,收报23,345.88,国指则升130.74点或1.03%,收报12,882.75点,成交缩减至651亿元。即月期指收报23,273,升61点,低水73点,成交92,735张 。

  内地股市昨早轻微低开后反复靠稳,沪综指收报2,937.63点,升3.83点或0.13%。

  虽然日股昨大挫逾6%,但除台股外,亚太区股市所受影响不大,中港股市均录得升幅,也有炒作灾后重建概念,惟港股成交仅651亿元,反映投资者态度仍审慎,而昨晚美股跌幅临近尾市亦收窄,港股ADR则个别发展。是次日本大地震所涉及的东北地区,其人口及经济活动相对较细,加上目前港股恒指成分股中大多是中国企业,故中国因素影响较日本大,因此此次地震对中港股市的影响料较短暂。不过,市场仍关注日本会否从海外大量撤资,或有资金从日股撤出转投其它市场,故此料大市短期仍反复,但预期两会后政策方向明朗化对中港股市将带来支持。

  股票分析

  中国生物制药 (1177)

  集团主要从事研发、生产及销售多种生物药品、中药现代制剂及化学药品。另一方面,集团亦有拓展能源化工业务,透过全资附属公司从事煤烯烃化工的业务。

  集团去年首三季纯利3.2亿港元(下同),按年增长16.8%,每股盈利6.75仙。期内营业额30.11亿元,上升21.7%;成本增15.6%,毛利增长23.4%至23.94亿元。

  中央提出加快调整医药产业结构,培养自主创新能力,提高生产集中度。中国生物制药主要从事生产肝炎及心脑血管的专科用药,正符合中央所提倡之政策,预期集团可成为政策的受惠者。

  中国生物制药截至去年9月止持现金25.8亿元,有利集团积极寻求收购合并的机会,加快发展公司的研发及提升生产能力。

  中国利郎 (1234)

  中国利郎是中国领先的男装品牌之一。作为一家综合时装企业,利郎设计、采购、生产并销售优质男士商务和休闲服装。

  中国利郎2010年中期纯利达1.39亿元人民币,按年上升55.6%,每股盈利11.7分。每股派息5分。

  截至2010年6月底,集团拥有59家分销商,而该等分销商则拥有1,263家二级分销商。在中国31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经营2,674家零售店,较2009年底增加113间。

  中国利郎去年秋冬季订货会的订单金额按年增长33%,而上两季度订货会的订单增长均为25%,且服装产品的平均价格有双位数字的增长。

  南华金融副主席张赛娥 – 香港证监会持牌人士


  披露:编写研究报告的分析员(们)特此证明,本研究报告中所表达的意见准确地反映了分析员(们)对此公司及其证券的个人意见。分析员(们)亦证明分析员(们)没有,也不会因本报告所表达的具体建议或意见而得到直接或间接的报酬。

  我们和我们的附属机构,管理人员,董事和雇员等,不包括分析员(们),将不时持长仓或短仓,作为交易当事人,及买进或卖出此研究报告中所涵盖的公司的证券或衍生工具(包括期权和认股权证)。

  重要说明:此报告和报告中提供的信息和意见,由南华研究有限公司为自己,其母公司,控股公司,子公司或其它关联公司仅为知息其或其各自的客户的信息而准备,并已以合理的谨慎编制,所用资料,信息或资源于出版时为真实,可靠和准确的。南华研究有限公司对本报告或任何其内容的准确性或完整性或其它方面,无论明示或暗示,无作出任何陈述或保证。 南华研究有限公司,其母公司,控股公司,子公司或其它关联公司,及其或其各自的董事,管理人员,合伙人,代表或雇员,因而并不承担由于使用,出版,或分发全部或部分本报告或其任何内容,而产生的任何性质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或损害,的任何责任或任何法律责任。本报告所载信息和意见会或有可能没有任何通知而变动或修改。

  南华研究有限公司,其母公司,控股公司,子公司或其它关联公司或其或其各自的董事,管理人员,合伙人,代表或雇员可能在本报告中提到的公司或其证券拥有职位或其它方式直接或间接利害关系,或可能不时购买,出售,或交易或提供购买,出售,或交易此类证券或与此类证券交易,无论是以其或其各自的帐户作为交易当事人或代理人或任何其它身份或代表他人。这份报告不是,也不是为了,也不构成任何要约或征求购买或出售或其它方式交易本报告述及的证券。本报告中存在或拥有版权保护及其它权利,据此,未经南华研究有限公司明确表示同意,本报告不得用于任何其它目的,也不得出售,分发,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转载。本刊物批准在英国由南华证券(英国)有限公司分派,南华证券(英国)有限公司为一间获英国金融服务局授权和管理的公司。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