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尚志:A股放量突破港股有望跟随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 叶尚志○编辑 杨晓坤

  3月7日是港股第一阶段延长交易时间的第一天,交易时间比早前多了一个小时,但对于成交量的刺激,未能带来实际效果。港股昨天成交量比上周五少了大约10%。延长交易时间跟成交量是否有正相关效应,仍需要一段时间来观察。但在港股交易时间跟内地A股接轨之后,我们相信两地股市的联动性确实可以增强。在香港上市的中资股,在更新了交易时间后,可以更快、更直接地跟A股做出联动实时反应。

  油价在上周五再度冲高,欧美股市继续处于强势整固行程当中,但市场对经济复苏的憧憬预期,抵消了高油价对股市带来的压力。美国公布的二月份失业率出人意料回落至8.9%,是21个月以来首次回落至9%以下。受到欧美股市上周五回跌的拖累,恒生指数昨天出现低开,盘中曾一度下跌近200点,但是市场承接力相对坚挺,尤其是在A股逞强的支撑下,恒生指数得以收窄日内跌幅,而跌幅亦相比欧美股市来得要少,并且跑赢了亚洲区内其他股指。我们对于港股后市判断,依然维持中性偏好的看法。

  恒生指数收盘报23313点,下跌96点,主板成交量回缩至668亿多元。在缩量下跌的背景下,说明了大盘的实质沽压并未加剧,我们仍在期待恒生指数升穿23615点来进入强势。事实上,港股的板块轮动继续扩散,煤炭股和石油股都加入了轮动的行列当中,出现逆市走高的行程。中国神华(1088)涨了3.19%,兖州煤业(1171)涨了1.86%,中石油(0857)涨了0.37%,中海油(0883)涨了1.91%。在轮动效应继续扩散下,对于港股整体可以带来维稳作用,增加了大市向上突破的机会。

  内地A股愈走愈强,仍在延续春节后的强势,而沪深两地A股的成交量亦持续出现提升,昨天就录得共3400亿元人民币的成交量,确认了A股放量向上突破的走势。上证综合指数在昨天上摸3000点关口,创了三个月来的新高。技术上,上证综合指数在成功升穿了2950点技术位之后,确立了中期头肩底向好形态,技术量度涨幅可以挑战3200点至3250点区间。受A股走强的影响,国企指数已率先向上突破,扭转了由1月中开始的一浪低于一浪走势。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