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尚志:恒指缩量回整 后市中性偏好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 叶尚志

  3月2日,受到油价再度上拉影响,美股继续调整行程,对于已走了一波三连涨行程的港股来说,构成了回吐压力。港股昨天的回压,没有动摇了我们的最新看法。我们估计港股后市有逐步回稳的趋势,市况将从早前的弱势,逐步过渡至中性偏好的状态。因此,我们建议可以考虑趁目前的调整,把握低位吸纳的机会。目前的最大潜在风险,是国际油价的涨势。

  事实上,权重股汇控(0005)在业绩公布后,股价出现显著下挫,这个正好是对港股大盘带来最大的考验。而考验的结果是,港股大盘结构并未因此受到进一步破坏,这是一个市况逐步回稳的重要信号。空头未趁此大好时机来发难,说明港股呈现跌不下去的迹象。另一方面,倘若大盘要扭转弱势,要有领涨大盘股来提振市场,给其他涨幅落后的个股带来示范作用。信心指标股腾讯(0700)在周二盘中就曾一度创出历史新高212.8元,这是目前有能力率先向上突破的大盘股。这些都是令我们对于港股看法出现改观的原因,我们在2月份一直持有谨慎态度,目前转为中性偏好。

  恒生指数在连涨三天之后,在昨天出现缩量回整,下探23000点关口水平来寻找支撑。恒生指数收盘报23049点,下跌348点,主板成交量缩减至699亿多元,相对前两天的日成交量超过800亿元来看,减少了100多亿元,实质性沽压未有加剧。另一方面,在昨天大盘下跌超过300点的背景下,港股仍有383只个股录得涨幅,亦说明盘面弱势有改善迹象。值得注意的是,汇控依然是空头狙击的对象。汇控昨天的沽空金额有11亿元,占其成交金额67.5亿元的16.3%。我们相信汇控的潜在沽压尚未完全消除,但是在其他个股的支撑下,估计汇控的跌势,对港股整体盘面应该不会带来致命打击。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