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指创近5个月收盘新低 短线预计仍将承受沽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 02:3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香港智信社

  全球避险情绪持续升温,美股连续两个交易日下挫,国际油价大幅飙升;虽然内地A股周四小幅收高,但亚太区股指再度全线走低,资金从新兴市场流出的趋势没有改变,港股受到拖累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恒生指数已跌至去年10月以来的收盘新低。

  恒生指数全日高开低走,午后跳水,最终收报22601.04点,跌幅1.34%;大市共成交714亿港元。中资股跑输大市,国企指数红筹指数跌幅均超过1.5%。

  公司盈利受到油价飙升负面影响的个股成为昨日大市领跌主力,其中航运类个股沽压最为沉重,蓝筹股中的招商局国际,以超过5%的跌幅成为表现最差的恒指成分股,中远太平洋跌幅也超过3.5%;此外,中海集运、中海发展两只H股均下跌5.5%以上。瑞银海运行业分析师发表报告称,油运行业现处于行业低景气度阶段,从历史经验来看,地缘政治、石油价格对油运景气度有重大影响,且波动剧烈。另外,油价上涨会减少运力供给,更多的船将被用做海上储油来投机油价上涨、减少需求,耗油较大的油轮也将增加船东的成本。而对于集运市场,如果苏伊士运河受阻,很多运输公司将改道好望角,线路拉长后运输成本将上升。

  昨日石化类H股全线下挫,中石化跌幅超过4%,上海石化、仪征化纤跌幅在10%左右,成品油价格的调升难以对冲原油价格走高带来的成本压力。

  蓝筹地产股在弱市中表现得相对抗跌,港府财政预算案并未推出超出预期的楼市调控措施,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跌幅仅为0.59%。高盛发表报告表示,港府预算案没有其它针对楼市的新措施,仅增加九幅住宅土地供应,相信地产商未来两三个月会推出多个楼盘,这对其股价有正面作用;地产股之前持续弱势,已过度反映对预算案的疑虑,现价较每股资产净值预测平均折让29%,估值具吸引力。

  展望后市,中东局势趋紧以及国际油价的飙升令恐慌气氛弥漫,高风险资产悉数下挫,港股短线预计仍将承受沽压;但短线的下跌或许为投资者提供逢低吸纳的机会,毕竟地缘政治仅是短期扰动因素,当发达市场通胀升温以及政策紧缩预期逐渐显现之际,资金或将再度回流新兴市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