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侨丰证券:待各大蓝筹交出令人振兴的业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 10:29  侨丰证券

  大市回顾及展望

  欧美股市连日造好,市场对两地经济复苏展望乐观,加上业绩良好,刺激资金流入欧美股市,杜指升上12000 点后未见有阻力,不断创出两年半新高。美国过去一周未有重要数据公布,但新一周将会有连串影响大市的数据等待公布。较重要的包括周二公布零售销售数字,预期由0.6%跌至0.4%, 周三有生产物价指数,核心指数预期由0.2%升至0.3%,同日还有新屋动工,工业生产,及联储局会议纪录。周四有消费物价指数,核心将维持0.1%不变,进一步显示未有通胀问题出现,相信可为股市继续带来支持。

  港股兔年红盘轻微高开后,即出现180 度转变,连跌四天,周五在惊涛骇浪下幸保不失,并以上升收市。但一周计, 恒指仍累跌1080 点,收22828 点,国指收12081 点,累跌630 点,日均成交增至834 亿元。

  现时本港市场明显有资金撤离的迹象,加上在内地宣布加息后,指数未因消除不明朗因素而上升,反而在大成交下大跌收场,形势十分恶劣。由于内地新一轮的通胀数据本周即将公布,前景不明朗下,恒指短期将进一步下试去年底的低位22392 点水平,未来要待各大蓝筹交出令人振兴的业绩,港股才有机会回升。

  焦点新闻

  内地媒体报道,人民银行已下令部分中小商业银行,增加存款准备金率,实施“差别存款准备金率”,减少放贷, 这些银行主要是城市商业银行,尤其是资本充足率不足的银行。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长陈家强在报章撰文,表示以变卖资产,应对人口老化的挑战时,必须三思,他指以出售资产,满足眼前开支,必然会减低将来收入,涉及财政上考虑,亦要政策共识。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