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尚志:恒指三连跌 反弹阻力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0日 00:3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官方微博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 叶尚志

  2月9日,港股仍在继续调整的格局走势,走出了一波三连跌的行程。恒生指数收盘跌穿了23200点关口,令到盘面受到进一步破坏。而国企指数亦出现重挫,创出了四个多月来的收盘新低。央行宣布加息,把存贷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这一消息给内地A股带来了压力,但是冲击尚算温和,上证综合指数仅仅跌了0.89%至2774点收盘。从技术面分析,上证综合指数后市技术支撑位2750点不容有失,否则有再次往下探底的可能。

  恒生指数昨天略为高开后,再度出现往下突破的行程,加上交易量明显放大,实质性沽压有加剧趋势,形势上依然不利后市发展。恒生指数收盘报23164点,下跌了320点,三天跌幅加起来一共有744点。而主板成交量也进一步增加到900亿元,是今年来的第三大日成交量。跌市放量,并不是一个好信号。我们对于后市,依然持有谨慎的态度。技术上,恒生指数已经跌穿了23200点的重要支撑,也就是跌穿了中长期上升轨的支持。正如我们早前指出,当恒生指数跌破了23200点,大盘盘面将会受到进一步破坏,港股整体的弱势将会更加凸显。而昨天涨跌股数的比例是182:991,正好反映了在大盘走弱后的市况表现。目前,恒生指数的反弹阻力,由24000点下移到23600点,估计后市仍有向下寻底的趋势。

  外围股市方面,欧美股市仍在继续冲高,但是相信短期升浪已到了尾声。美股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9日RSI指标,已到达了80的严重超买水平,随时有出现涨后回吐调整的可能,这是目前加剧港股调整沽压的潜在风险。至于亚洲新兴市场方面,印度SENSEX指数再跌1%,韩国KOSPI指数收盘跌穿了2050点关口,形成了圆顶回落的态势,也可能对港股构成不利影响。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