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1月27日香港市场重要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 07:1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27日消息,今日影响香港股市的重要消息有:周三美国股市收高,盘中道指于三年来首次突破12000点关口;传联想收购NEC个人电脑业务,全球份额望回前三。以下为具体内容:

  综述:道指收高0.07% 纳指上涨0.74%

  周三美国股市收高,盘中道指于三年来首次突破12000点关口。奥巴马的国情咨文以及美联储声明令投资者感到振奋,美国新屋销售数字大幅攀升抵消了波音财报的利空影响。

  原油期货收高 结束6连阴

  因12月新屋销售增幅高于预期,抵消了上周库存意外上升的影响,主力原油期货周三收高,结束了连续6个交易日下跌的势头。纽约商业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上涨了1.14美元,收报每桶87.33美元,涨幅为1.3%。这是该合约过去7个交易日里首次上涨。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微升

  黄金期货周三全天在大部分时间里维持在8周低点附近徘徊,但在尾盘突然发力,最终收盘时微升。纽约商业交易所COMEX部门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上涨了70美分,收报每盎司1333美元,涨幅不到0.1%。

  新国八条剑指楼市 二套房房贷首付比例提高至60%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2011年各城市合理确定本地区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并于一季度向社会公布;对个人购买住房不足5年转手交易的,统一按销售收入全额征住房营业税;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推广以“限房价、竞地价”方式供应中低价位普通商品住房用地;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行政区域内向其售房,等等。

  传联想收购NEC个人电脑业务 全球份额望回前三

  市场传出消息称,全球第四大PC(个人电脑)厂商联想已经和日本头号PC厂商NEC达成成立PC合资公司的协议,具体操作方式为:联想将持有NEC下属的NEC个人产品公司51%的股份,而NEC将把所有PC业务转移至双方合资的新公司。

  恩利资源推迟人民币债券发行

  针对有媒体报道太平洋恩利旗下新加坡上市公司恩利资源搁置13亿元人民币合成债券发行,太平洋恩利负责人表示,该债券是真正的人民币债券,并非以其他货币结算的合成人民币债券,而近日暂缓发行是因为市况转差。

  海外企业蜂拥登H股 市传银河资源下月挂牌

  尽管元旦至今登场的新股皆为内地企业,惟股市仍延续去年俄铝(0486)、友邦(1299)及淡水河谷(6210)等海外企业来港的趋势,瑞士的嘉能可(Glencore)、澳洲的银河资源(GalaxyResources)、韩国的乐扣乐扣(Lock&Lock)以及哈萨克的Kazakhmys均有可能于今年上半年“飞抵”港交所挂牌。

  恒隆系去年下半年业绩大幅倒退

  恒隆集团公布了其2010年下半年中期业绩。截至2010年12月31日止6个月,受期内物业销售收入以及物业重估收益大幅缩减影响,集团仅实现净利润19.01亿港元,同比减少81%;营业额为27.89亿港元,同比下降72%。

  TVB控股权易手 邵氏全数股权售予陈国强财团

  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TVB)26日晚间宣布,作为公司主要股东的邵氏兄弟(香港)有限公司将持有的26%的TVB股权,售予德祥企业主席陈国强、已故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的女儿王雪红以及Providence Equity Partners(普罗维登斯资产合作公司)组成的投资集团。这意味着这家香港目前最具规模的电视台,在百余岁的传奇商人邵逸夫入主超过30年后,控股权易手。

  中慧暗盘收市报1.23港元 高招股价2.5%

  据辉立交易场资料显示,今日首日挂牌的中慧国际暗盘收市报1.23元,较招股价1.2元高2.5%,成交额351万元,最高及最低价分别为1.3元及1.22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