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尚志:港股快速修复 正走出一波个性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 06:43  证券时报[ 微博 ]

  作者:叶尚志

  港股在连跌两个交易日后,昨天出现快速的修复。大市修复的时间和幅度,都比我们预期的来得更快和更大。港股昨日的表现反应,可以说是在估计之外,但是正如我们在昨天的报告中指出的,由于港股目前的走势大幅落后于外盘,只要外围股市的高位回调走势能够出现稳定的迹象,港股就可以找到跟上补涨的空间。外围方面,经历了前一天的下挫之后,在昨天都能有所回稳,而上证综合指数也涨了0.44%。

  恒生指数在昨天展开先高开、后回压、再急拉的行程,大盘在回压的过程中,守稳在23160点至23400点的短期承接区上方,并且在再度升穿23686点的多空分水线后,触发当日的急冲走势,但是成交量未能进一步增加以配合。恒生指数收盘报23760点,上升233点,主板成交量有717亿多港元。目前,对于港股的后市判断,我们依然维持偏向于乐观的态度。事实上,以昨日港股相对外盘的表现来看,我们相信港股已逐步走出了一波属于自己个性的行情,如果大市成交量能够进一步放大,港股可以走出更有个性的行情。

  技术上,恒生指数的10日均线已上破20日均线,这是去年11月29日以来的首次,发出了进一步走好的讯号。这两条均线,目前正分别位于23463点和23459点,而在周一出现的低点也位于23482点。因此,23400点水平可以看作短期的初部支撑,守稳其上,大盘应该可保持整固待升之局。

  盘面上,几只权重股的再度发力,是我们昨天的关注重点。汇控(00005.HK)在美国金融股季报公布前夕,保持反复上推的势头,昨天涨了0.86%。而中移动(00941.HK)也放量上涨了0.59%,有补涨的机会。中移动股价横盘整固于76港元至78港元之间已有三周时间,如果能够升穿这个整固区,有望进入补涨的上升走势,该股昨天收盘报76.9港元。和黄(00013.HK)在新一年继续放量走强,昨日更是大涨了 4.49%至93港元收盘,估计有朝着100港元关口进攻的气势。 (作者系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分析师)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