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尚志:权重股汇控有启动迹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 01:26  中国证券网

  ■港股手记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 叶尚志

  ○编辑 杨晓坤

  1月5日,港股继续延续预期中的强势,恒生指数走出了一波六连涨的行程,终于升穿了疑似头肩顶右肩位置23686点,在技术走势上出现了新一轮突破,而且是一个中期走势的关键性突破。事实上,港股在这一波升浪里面,是有交易量放大来配合的,对于港股目前所释放出来的短期动力,我们依然有所期待。在新一年的开始,资金回流股市来重新布局,是绝对可以理解的事情。港股的另一个亮点是,相对外围股市来说,港股在去年确实涨得太少了。2010年恒生指数仅仅累涨了5.2%,国企指数更是下挫了0.8%。还未有动起来的港股,肯定会抓住全球资金的眼球。倘若内地A股也能够做出相应的配合动作,上证综合指数能够升穿2930点的技术位,估计对港股可以带来更充分的推动力。

  恒生指数昨天平开高走,再拉一根阳线,但是K线实体比前两天要短,说明了大市在六连涨之后,出现了涨后整固的要求。但是,对于港股的后市判断,我们依然维持偏向于乐观的看法。恒生指数收盘报23758点,上升89点,主板成交量有780亿元。正如我们昨天指出,当恒生指数能够升穿23686点的疑似头肩顶形态右肩位置后,就可以打破这个困扰了市场一个多月的利空走势,我们相信恒生指数将会朝着前高24989点推进。目前,23686点是恒生指数超短期的好淡分水线,而短期支撑点则见于23100点水平,也就是10日和20日均线的交汇处。

  盘面上,权重最大的汇控(0005),终于按捺不住动起来了。汇控昨天出现罕见的跑赢大盘的情形,涨了2.43%至82.25元收盘,一举上破了10日、20日和50日均线,日成交量也激增至4463万股,是一个多月以来的最大日成交量。另一方面,汇控昨天的沽空金额也增加到了3.7亿港元,沽空比例超过了10%的警戒线。我们相信汇控已成了多空双方目前角力的战场。然而,以美股的银行金融股来看,花旗集团、美国银行以及高盛股价都已经有进入强势的迹象。因此,我们对于汇控目前的突破走势,是挺有信心的。倘若权重最大的汇控一旦动起来的话,对于港股整体将可构成强大的带动作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