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银国际:本次调整有深度也有速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7日 07:30  证券时报

交银国际 黄文山 徐麟威

  周四港股下跌,创出11月初调整以来新低。恒指早盘小幅低开后,于22800点支撑位上方震荡。午后沽压涌现,在重磅股拖累下,恒指迅速跌破支撑位,并反复向下,最低一度下挫逾370点。恒指最终收报22669点,跌307点或1.33%。

  从盘面上看,个股普遍下跌,19个超级板块中也有16个有不同程度的跌幅。其中汽车与配件、保险、旅游与娱乐、个人与家庭用品以及零售等板块,均下跌超过2%。

  我们在本周二提出“大盘完全有理由在新一波升浪前再进行一次有深度的洗盘”后,港股便开始下跌,其背后并没有太多新消息的影响,要说成是市场担心中央在宏观政策上的进一步收紧,显得有点“马后炮”,因为这种担心没有理由要从本周三才开始。我们依然认为,这次股指的下跌是因为前期窄幅震荡无法有效清走散户投资者手上不稳的筹码,不利于大盘由此开始新一波升浪。在这一预测下,我们认为此次调整将进行得较有深度(至22000-22800点),而且较为快速(下周之内结束调整,同时有可能快速反弹)。对于投资者来说,目前最佳的操作策略是观望+逢低吸纳,尤其是在大盘成功探底后作出较明显的反弹之时。

  至于欧洲债务危机方面,确实,该问题尚未完全解决,西班牙、葡萄牙等国在2011年上半年将再迎来再融资的高峰。不过,相信有了此前经验,欧洲央行将有较大可能从容应对,并防止危机的扩散。就目前情况来看,我们认为欧洲债务问题还不致会影响到港股明年上半年的升浪。在中国经济2011年将持续较快增长、市场资金充裕、同时港股估值合理偏低的背景下,这次的下跌更多地是一种机遇,也因此投资者暂可不必惊慌。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