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指大幅震荡平安H股被热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 01:54  第一财经日报

  李俊

  本周港股大幅震荡,恒生指数11月17日一度跌至23192.5点的11月低点,从11月8日起7个交易日内累计下跌超过1700点,周四、周五回稳,全周下跌616.87点,报收23605.71点,跌幅2.55%,单日成交额在千亿港元上下窄幅波动。

  凯基证券董事邝民彬向第一财经日报《财商》记者表示,港股近来出现调整,主要是受爱尔兰债务危机、大宗商品价格下滑以及美元指数出现比较明显的反弹等各种因素影响。

  他认为,这个调整在短期有较大可能将持续下去,24000点左右是港股的合理水平,估值也比较合理,不存在过热的情况,港股一旦跌穿22000点的水平,投资者可以考虑吸纳;而升穿26000点则可以考虑抛出。

  汇盈证券董事谢明光则认为,量化宽松政策已经被市场热炒多时,正式宣布后全球投资者却奉行了“趁好消息获利出货的原则”;爱尔兰等国占欧洲的经济比重很低,债务危机不会对市场有太大影响,而曾经维持两周强势的美元,在过去2日已经有所回调。

  值得留意的是,中国平安H股(02318.HK)周五报收94.4港元,9月3日复牌后累计升幅达46.88%;目前平安H股比A股股价高43%,创下近年来A、H股折价的纪录。

  对这个现象,多位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国内开始收紧银根,加上内地多家银行配股“抽水”,国际热钱纷纷继续抢购这些净资产收益率较国际同行更高的内地银行保险股,不过平安的H股被热炒到这个地步,确实让人诧异,而平安综合金融优势有被国际投资者过分热炒的迹象。

  谢明光认为,市场有大户为了推广相关衍生工具,借综合金融概念热炒平安H股;另外,新桥以65港元左右出售大量平安H股以后,当时接货的大户手上持货较多,如果要成功卖出获利的话,需要不断制造概念炒作股价,才能吸引更多散户高位接货。

  柏坊资产投资总监谢柳毅表示,国际资金憧憬通胀持续,中央政府会考虑继续加息,从而进一步利好银行保险股,然而他指出,国际资金对平安H股这种炒作的确让人诧异。

  恒生AH股溢价指数也从10月20日的104.7点跌至昨日收盘的97.44点,显示近日A股市场跌幅较港股更大。谢柳毅认为,大小非的减持导致内地A股近日跌幅更大,而限售股的解禁还将继续拖累A股走势。

  (作者为本报记者)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