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万:港股短线走势仍然较为审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 11:37  申银万国

  申银万国(香港)

  环球股市续受欧债危机及美元反弹拖累,加上忧虑内地或推紧缩措施控制通胀,港股连续第 4 个交易日下跌,昨日急跌478.56 点,失守23200 点,累计回吐近1500 点,资源股成“重灾区”。港股跟随外围低开260 点后反复向下,午后跟随内地股市跌幅扩大,并跌穿23200 点,完全补回在11 月1 日的裂口。恒指昨收报23214.46 点,跌478.56 点;国企指数跌316.24 点,收报12876.34 点。大市成交金额1030.45 亿元。

  大市预测:内地拟推出物价管制措施以遏抑通胀,同时有传人行或于周五加息,导致两地股市捱沽,加上欧洲债务危机的困扰令美汇反弹,港股4 日跌约1500 点,险守23200 点收市,下一个支持位或处于50 天线23000 点水平。而欧盟或联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研究对援助爱尔兰的银行业方案,规模或高达1000 亿欧元,倘若内地加息或欧洲债务危机的不明朗消除,届时恒指才有望于低位反弹,短线走势仍然较为审慎。

  申万宏观观点:中央政府对按年增长4.4%的消费物价指数已感到紧张。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表示,他的内阁正在草拟遏制通胀的进一步措施,虽然现时没有具体的细节可提供,国务院还公布了价格管制的方针。此外,据中国证券报报导,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可能对食品价格实行调控,提供补贴和打击商品投机活动。内地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也在6 个季度首次下跌,市场预期物价将不断上升。这证实了我们的观点,中央即将再次加息。进一步紧缩措施的推出宜早不宜迟,并打击市场和遏制通胀。正如我们在年度会议中提到,我们预料国企指数将在1Q11 回升前降至约 11,500 点。

  业绩公布:东方表行(00398)公布截至9 月底止半年业绩,股东应占溢利7045 万元,升1.05 倍,每股基本盈利18.09 仙,每股摊薄盈利17.66 仙,派中期息3 仙。

  公司盈警:沿海绿色(01124)发盈警,预期9 月底止半年转盈为亏,亏损主要由于期内竣工物业发展项目数量减少,及交付予买家已竣工物业单位数量减少所致。昊天能源(00474)发盈警,预期9 月底止半年转盈为亏,因为就有关收购事项而于今年1 月25 日发行的可换股票据衍生工具部份公平值调整产生的负面影响,另外负债部份的利息开支及销售高档消费品的胶盒及纸盒生产成本增加,都影响业绩表现。

  新股消息:据辉立交易场资料显示,今天首日挂牌的中信大锰(01091)暗盘收市价报2.61 元,较招股价2.75 元低5.08%。全球营养性饲料添加剂领军企业之一的蓝星安迪苏(01095)公布上市详情,公司计划发行23 亿股,当中11.5 亿旧股,90%国际配售,10%公开发售;招股价介乎3.5 至5.25 元,以中位数4.38 元计算,集资净额约48.06 亿元。安迪苏由11 月18 至23 日中午12 时正接受公开认购,11 月30 日主板挂牌;保荐人为摩根士丹利及德银;按每手1,000 股计,入场费5,302.92 元。木薯资源(00841)公布9 月底止半年业绩,股东应占溢利4830 万元,增长42.1%,每股盈利13.4 仙,派中期息2.2 仙。伟易达(00303)公布,截至9 月底止半年业绩,股东应占溢利9360 万美元,微增2.3%,每股盈利37.8 美仙,建议派发中期息每股16 美仙。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