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分析称内银股受影响短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 07:4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1月11日消息,据港媒报道,继日前提高央票利率后,人民银行昨再度收紧银根,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市场人士认为,对内银股股价则影响有限,长远仍值得看好。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继日前提高央票利率后,人民银行昨再度收紧银根,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市场人士认为,此举料可冻结逾1,500亿元(人民币,下同);至于对内银股股价则影响有限,长远仍值得看好。

  冻资料千五亿 无碍流动性

  BMI基金管理总裁沈庆洪认为,这次人民银行调高存款准备金率50点子,属预期之内,料可冻结资金约达 1,500亿至1,600亿元,但料对于收紧流动性作用并不大。工银亚洲董事兼副总经理黄远辉亦认为,虽然人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时间较市场预期快,但相信当前内地银行体系流动资金充裕,料对其运作影响不大。

  在人行于昨晚宣布消息前,市场已广泛谣传内地势于日内上调存备金率,消息令昨日内银股沽压加重,但证券界人士认为,上调存备金率对内银股的影响只属短暂性。大福证券中国业务部副总裁郭家耀表示,内地当局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将影响内地银行进行放贷,加上近期内银股累积了一定升幅,故短期内内银股或会借消息而出现沽压。

  短期沽压大 长线仍然看好

  但郭家耀强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影响仅属短暂性,首先因内银股估值一直落后大市;其次为当局再上调存备金率,显示当局控制通胀意向明确,料下一着将为加息,“此举将会调高银行的息差,盈利将得以增加,反为利好作用,故长远仍会看好内银股。”

  美银美林:短期加息机会降

  至于当局下一着是否为加息,美银美林则认为因调整存款准备金率的为人行,而加息则需由总理作出决定,程序上较为复杂,故认为今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后,未来数周加息的机会亦下降。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