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钱促港股周涨586点 李兆基称年底可见二万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9日 11: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9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港股近期升势凌厉,8日收22944点,创两年多新高。全周累涨586点,且连续第6周上升。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8日称,预测恒生指数今年底能升至25000点。至于明年首季,估计牛皮居多,因为之前市场已升了很多。

  内地长假期复市首日大幅上扬,支撑港股连续第5日造好,全日升59点,收22944点,创两年多新高。港股全周累涨586点,且连续第6周上升。分析指出,恒指9月至今已有逾2000点升幅,下周或出现技术调整。另外,调查发现上周新兴市场股票基金净流入金额创出33个月高位。

  全球各国央行大印银纸,令到大量“银纸”在市场流窜。追踪全球资金流向的EPFR Global表示,发现上周新兴市场股票基金净流入额超过60亿美元,是过去33个月以来最多,而流入新兴市场债券基金的,亦录得11亿美元。EPFR指出,美元汇价屡创新低,促使大量资金流入新兴市场,购买资产及商品。

  环球投资气氛愈来愈热,内地“十一”黄金周长假期后复市亦跟升,深沪股市显著升2%至3%,带挈港股曾经突破23000点关口,最多升209点。然而,美国道指期货在亚洲时段由升转跌,欧洲股市亦低开,拖累港股由高位直插,一度倒跌23点,收市时稍为回稳,恒指上升59点,收22944点,连升5日,全周累涨586点,连续第6周上升。国指昨日则升20点,收12578点,全周升352点。主板昨日成交额865亿元,较上日增加63亿元。

  分析员沈庆洪称,恒指自9月份至今累升逾2000点,所以不排除下周出现调整,回补22639点至22872点间的上升裂口,但10月份市况仍可看高一线,料到11月份美国中期选举后,大市有可能出现较大幅度下调。由于现时是资金市,所以投资者宜留意美汇指数变化,若上升80以上,反映资金正逐步流出市场,届时投资者该顺势减持股份。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