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赛娥:恒指本周应有望突破22000点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0日 11:01  南华金融

  市况回顾及展望

  美股简报:上周五美股反复靠稳,3大指数均窄幅上落,升不足1%。虽然美国最新公布的消费者情绪指数跌至一年低位,惟科技股业绩理想抵销经济数据不理想的影响,并带动大市继续轻微上升。道指收报10,607.85,升13.02点或0.12%,标普500收报1,125.59,升0.93点或0.08%,纳指收报2,315.61,升12.36点或0.54%。总结上一周,道指累升1.4%,标普500升1.5%,而纳指则升3.3%。

  油金摘要:10月份纽约期油收报73.66美元,每桶较上日跌0.91美元或1.22%,一周则跌2.79美元或3.65%。12月份纽约期金收报1,277.50美元,每盎士较上日再升3.70美元或0.29%,一周则大升31美元或2.49%。

  港股回顾:上周五恒指高开53点报21,744后曾高见21,973,惟午后升幅因内地股市略为回软而收窄,但维持在21,900水平徘徊,尾市曾再挑战22,000,但仍无功而还,最终收报21,970.86,升279.41点或1.29%。全日主板成交788.54亿元,增近14%。国指日内于12,012至12,186之间波动,收报12,171.19,升169.78点或1.41%。即月期指升258点,收报21,998,高水27点,成交77,406张。一周累计恒指升713.5点或3.36%,国指则升335.3点或2.83%,平均每日成交723亿元。

  沪股市况:内地股市上周五轻微高开后表现反复,小QFII管理办法或于今年国庆前出台,消息提振市场气氛,但午后金融股普遍下滑拖累沪综指跌穿2,600点关口,收报2,598.69点,跌0.15%,一周则跌2.42%。

  今天备忘:今天新鸿基地产(0016)公布全年业绩,旗下多个新盘报捷,多间大行预期基础溢利升幅介乎7%至23%。航运物流公司海丰国际(1308)将于今天起至24日中午招股,10月6日上市,将发行6.5亿股新股,招股价介乎4.78元至6.28元,集资最多40.82亿元,主要用作收购船舶及扩充和开发陆上物流业务。另外,天溢果业(0756)将公布业绩。今天丽新国际(0191)、大家乐(0341)、奥玛仕控股(0959)、合富辉煌(0733)、上实控股(0363)、TCL通讯(2618)将举行股东大会。

  港股展望:日本政府持续干预圆汇,加上市场憧憬人民币升值,推动资金加速流入本港,令港股上周重拾升轨,恒指并突破21800点阻力,内地股市在中秋及国庆长假期前整固亦无阻港股升势,相信资金流入亚洲区及市场憧憬人民币升值短期将继续为大市带来支持。本周港股走势主要还看内地长假期间将否有资金转投港股,而美股走势、联储局议息及美国对量化宽松政策的态度亦将左右大市,若外围无利淡消息出台及短期内地股市不出现恐慌性下跌,恒指本周应有望突破22,000点水平。不过,港股ADR上周五未有随美股造好,故今天或稍作整固后才上试22,000。

  股票分析

  I.T (0999)

  T主要透过多层次及多品牌业务模式,从事流行服饰的销售。

  截至2010年2月28日年度集团录得销售收入29.96亿港元(下同),同比增长9.61%。香港和内地的销售比重分别为71%和26%。纯利达2.63亿元,同比增长5.17倍,主要由于内地业务开始达到经济规模。

  截至2010年2月底,集团在内地共拥有178家店铺,店铺面积达到35万平方米。未来内地市场将成为集团的增长动力。集团计划2011财年于内地新增30%的销售面积。

  受惠内地消费市场快速发展,加上香港业务稳定增长,料集团盈利可保持不俗增长。

  中国燃气 (0384)

  中国燃气主要业务为销售管道燃气、燃气接驳、销售LPG及销售燃煤及气体设备。

  中燃气宣布收购浙江中油华电余下17%权益至全资拥有,现金总代价8,595万人民币。此次收购有利中燃气对中油华电全面行使控制权及精简业务,预计有利中燃盈利提升。

  中燃气亦联手昆仑能源(0135)及河北渤海成立合资企业沧州中油燃气,于渤海新区从事燃气管道建设及营运,中燃气占资40%。合资企业之成立将巩固中燃气在渤海区内供气事业的地位。

  因国内天然气需求旺盛,及公司不断开拓新管道,今年中国燃气销售表现不俗。公司中期核心盈利升74%,预计在并购支持下,公司下半年盈利增长仍会持续。


  南华金融副主席张赛娥 - 香港证监会持牌人士


  披露:编写研究报告的分析员(们)特此证明,本研究报告中所表达的意见准确地反映了分析员(们)对此公司及其证券的个人意见。分析员(们)亦证明分析员(们)没有,也不会因本报告所表达的具体建议或意见而得到直接或间接的报酬。

  我们和我们的附属机构,管理人员,董事和雇员等,不包括分析员(们),将不时持长仓或短仓,作为交易当事人,及买进或卖出此研究报告中所涵盖的公司的证券或衍生工具(包括期权和认股权证)。

  重要说明:此报告和报告中提供的信息和意见,由南华研究有限公司为自己,其母公司,控股公司,子公司或其它关联公司仅为知息其或其各自的客户的信息而准备,并已以合理的谨慎编制,所用资料,信息或资源于出版时为真实,可靠和准确的。南华研究有限公司对本报告或任何其内容的准确性或完整性或其它方面,无论明示或暗示,无作出任何陈述或保证。 南华研究有限公司,其母公司,控股公司,子公司或其它关联公司,及其或其各自的董事,管理人员,合伙人,代表或雇员,因而并不承担由于使用,出版,或分发全部或部分本报告或其任何内容,而产生的任何性质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或损害,的任何责任或任何法律责任。本报告所载信息和意见会或有可能没有任何通知而变动或修改。

  南华研究有限公司,其母公司,控股公司,子公司或其它关联公司或其或其各自的董事,管理人员,合伙人,代表或雇员可能在本报告中提到的公司或其证券拥有职位或其它方式直接或间接利害关系,或可能不时购买,出售,或交易或提供购买,出售,或交易此类证券或与此类证券交易,无论是以其或其各自的帐户作为交易当事人或代理人或任何其它身份或代表他人。这份报告不是,也不是为了,也不构成任何要约或征求购买或出售或其它方式交易本报告述及的证券。本报告中存在或拥有版权保护及其它权利,据此,未经南华研究有限公司明确表示同意,本报告不得用于任何其它目的,也不得出售,分发,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转载。本刊物批准在英国由南华证券(英国)有限公司分派,南华证券(英国)有限公司为一间获英国金融服务局授权和管理的公司。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