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钱流入抬高本周港股 地产金融受追捧

  ⊙记者 时娜 ○编辑 杨刚

  热钱再度流入香港,港股本周量价齐升跑赢美股及A股,恒指全周累计上涨1.36%,日均成交较上周放大24.4%至750亿港元。

  在人民币升值预期下,港汇本周持续走强,显示有资金流入香港。港股本周五个交易日虽在外围的影响下涨跌互现,但整体来看,恒指不仅于250日均线得到支撑,成交也出现放量。截至周五收市,恒指报21257.39点,全周累计上涨1.36%;国企指数收报11835.93点,周涨幅0.58%;红筹指数收报11835.93点,周涨幅0.89%。H股继续跑赢A股,恒生AH溢价指数本周进一步收窄0.32%,至98.05点。

  板块上看,地产、金融、消费等板块受到资金追捧。因近期香港拍地结果均较市场预期理想,且市场期待“金九银十”,香港本地地产股本周继续反弹,新世界发展周涨幅高达4.6%,新鸿基地产长江实业全周也分别上涨了3.04%及2.56%;恒生地产分类指数本周因此累计上涨2.7%;但内地主要城市楼市成交回暖引发进一步调控担忧,中资地产股走势出现分化,远洋地产全周累挫近4%,但越秀地产、方兴地产分别累计上涨了2.15%及3.96%。

  金融股方面,虽然本周消息面偏空,但大多数个股克服了不利因素的影响顽强走高,恒生金融分类指数全周累计涨幅1.5%。其中汇丰控股克服“换帅”消息影响,周涨幅1.41%;中资金融股在内地监管层连发风控信号影响下走势出现分化,大银行走强,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分别取得2.02%及1.85%的周涨幅,而中小型银行普遍出现下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及民生银行周跌幅分别达3.81%、2.79%及3.36%。

  受英国电讯商沃达丰清空手中持有的3.2%的中移动股份消息影响,中移动本周大跌5.61%,拖累恒生电讯业指数全周累计下跌3.98%,成为本周表现最差的分类指数。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也一度受到波及,但在本周最后两个交易日强劲反弹收复了全部失地,分别取得1.58%及1.49%的周涨幅。

  香港独立财经评论员黎伟成指出,港股受“欧债旧困”影响而走低,随后因为匈牙利及波兰国债拍卖获市场较佳反应随美股反弹,目前仍未可轻言方向,还要看内地8月份宏观经济运行数据表现如何,才可确定短期走势方向。

  有分析人士预期,无论8月份数据怎样,内地短期内都不太可能会改变调整经济结构的大方向,对楼市的调控力度减弱的可能性很小,在这种情况下,内地股市的个股结构性行情将继续演绎。只要美国方面的数据不会太差,港股的个股也将存在结构性机会,看好消费类和受益于经济结构调整的中资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