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盛金融:为何股票会变得便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12:29  丰盛金融

  丰盛金融  卢志威

  据媒体报道,著名基金经理德拉肯米勒(Stanley Druckenmiller),宣布不再替客户管理资产,半退休之后,会多花时陪伴家人,及成立办公室,管理自己的资产。肯米勒的交易理念,与传统证券分析南辕北辙:一般分析股票,大多从价值投资入手,讲求以低价,买入与资产存在折让的公司,待价格回复正常,即可获利。

  理念没错,但很多人乱用价值投资,落得兵败身死的下场,到底是哪里出错?其实股票很少无缘无故,忽然大跌,市场上聪明人多的是,如果有人肯不问价,看似蚀章地连环狂沽,公司本身是有机会出现问题(或起码有人觉得有问题)。

  一间公司突然变得便宜,原因可以很多,生意转差、债主临门、行业竞争、政策打压、胡乱炒卖金融衍生工具等,在市场上不时发生,要全部避开,确有难度,但勤做功课,应可以减少失误,有机会较市场快半步抽身。

  影响股价的因素极多,不明所以下,只用“XX资产折让大,PE又低”、“YY内含价值高”、“ZZ已较历史高位回落Z%”,作为进场理由,有如拿着生果刀,冲入外星挑战一群铁血战士,立即遭一轮死光枪、飞刀乱轰,最后多数被人剥皮,再倒吊在树上作战利品。

  作为买方高手,肯米勒对做研究态度实际,他的理念,是集中研究出与股价有强烈相关系数的因素,而非只死看基本因素。套用在香港,假如我们要研究港交所(0388),不必请个火箭专家,做极度复杂的计量模型,或者创作无比宏伟的故事,只要紧盯大市成交金额,及新股集资额,对股价的中线趋势,已有大致把握。虽然无可避免,仍会不时看错市,但胜在资讯够公开,水果刀劈水果刀,起码有得打两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