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华金融:料恒指续于20800点至21300点间整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11:12  南华金融

  市况回顾及展望

  美股简报:昨晚美股显着下挫,3大指数收市均跌逾1%,道指更跌至逾一个月低位。美国制造业及就业数据表现均逊市场预期,市场企业业绩不理想,市场担心经济有机会陷入双底衰退,拖累大市显着下跌。道指收报10,271.21,跌144.33点或1.39%。标普500收报1,075.63,跌18.53点或1.69%。纳指收报2,178.95,跌36.75点或1.66%。

  油金摘要:10月份纽约期油收报74.77美元,每桶较上日跌1.01美元或1.33%。12月份纽约期金收报1235.40美元,每盎士较上日升4.00美元或0.32%。

  港股回顾:港股昨反复上升。随隔夜美股靠稳,亚太区股市普遍造好,恒指昨早高开72点报21,095后升幅进一步扩大,午后更一度上试21,300关口,最高见21,297.62,升275点,但中移动公布业绩后股价大幅回吐拖累尾市升幅收窄,恒指最终收报21,072.46,升49.73点或0.24%,成交较上日减少近2%至616.30亿元。国指收报11,848.46,升137.42点或1.17%,跑赢恒指。即月期指收21,004,升41点,低水68点,成交86,403张,未平仓合约91,023张。

  沪股市况:内地股市昨轻微高开后表现反复,国土部昨公布闲置土地处理意见及北京规管楼花收入等消息令大市早段较被动,但及后石化、煤炭及金融股高走引领大市回升,沪综指而一度突升破2,700点至2,701.90,收报2,687.98,升0.81%,创逾3个月新高。

  今天备忘:今天港府将公布7月份消费物价指数。建行(0939)、中石化(0386)、鹰君(0041)、雅居乐(3383)、上海电气(2727)、永利澳门(1128)、兖州煤业(1171)、百盛(3368)今天公布业绩。中行(3988)今于北京举行股东特别大会。

  港股展望:港股昨续在21,000点附近徘徊,尚待突破。目前内地外围市况仍缺方向,料市场将继续聚焦企业业绩,后市需待内地有明确迹象放宽紧缩政策才会有突破。在此之前,预期港股牛皮走势将持续,估计恒指继续于20,800点至21,300点之间整固,不过,港股于21,000点水平支持似乎甚强,若能稳守此水平,后市仍可望看高一线。

  焦点新闻

  中移动(941)中期纯利升4.2%-中移动公布截至6月底止中期业绩。纯利576.4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升4.2%。每股盈利2.87元。派中期息1.417港元。期内营业额2,298亿元,按年升7.9%。客户总数达到5.54亿户,净增3,176万户。每月每户平均收入(ARPU)为72元,较去年同期的75元减少4%。管理层表示,由于集团致力吸纳农村客户,而这些客户消费一般会较低,因此ARPU下跌是不可避免的趋势。在预期未来盈利仅温和增长的情况下,相信中移动现价只是处于合理水平。

  中海油(0883)中期纯利升1.1倍-中海油公布截至6月底止中期纯利,按年增长1.1倍至260亿元人民币(下同),创新高并胜预期,主要受期内净产量上升41%至1.49亿桶油当量及实现油价上升55%至每桶 76.59美元所带动。集团派发中期息0.21港元,按年增5%。董事长傅成玉不再兼任首席执行官,由总裁杨华接替。以现时经济增长放缓的情况下,加上中海油未来折旧费用有机会上升,即使集团能将营运成本进一步降低,预计未来盈利增长会较温和。

  联想(0992)半年扭亏为盈-联想昨日公布截至6月底的首季度业绩,纯利5,489万美元(下同),而去年同期则蚀1,600万元,实现扭亏为盈,但改善幅度略逊于市场预期。毛利率亦续下滑至10.2%,低于上季度的10.47%,及去年同期的11%。首季营业额51.5亿元,同比增加49.6%,不过销售成本亦上升50.9%至46.2亿元。期内联想在中国个人计算机市场的市占率为28.7%,比去年同期升2.4个百分点。旗下智能手机“乐phone”首季销量逾十万部,但销售增长受到供货量所限制,惟集团已作出对应措施,仍维持本年度卖出100万部的目标。由于在新兴市场竞争激烈,预料联想在抢占市占率的前提下,毛利率难免会继续受压。

  龙源电力(0916)中期盈利升1倍-龙源公布截至6月底止中期纯利,按年大升1倍至8.5亿元人民币(下同),不派中期息。若撇除政府补贴及联合国碳减排认证(CER)等共3.48亿元的其它收入,龙源中期纯利为5.02亿元。期内风电电价按年增长近5%至每兆瓦时565元(含增值税),而公司发电量增长59.4%至48.93亿度。此外,上半年风电场的设备采购成本也按年下降达10%。龙源此次半年业绩符合市场预期。现时公司股价虽较高峰跌去近半,但与同业中国风电(0182)相比仍不算便宜。


  披露:编写研究报告的分析员(们)特此证明,本研究报告中所表达的意见准确地反映了分析员(们)对此公司及其证券的个人意见。分析员(们)亦证明分析员(们)没有,也不会因本报告所表达的具体建议或意见而得到直接或间接的报酬。

  我们和我们的附属机构,管理人员,董事和雇员等,不包括分析员(们),将不时持长仓或短仓,作为交易当事人,及买进或卖出此研究报告中所涵盖的公司的证券或衍生工具(包括期权和认股权证)。

  重要说明:此报告和报告中提供的信息和意见,由南华研究有限公司为自己,其母公司,控股公司,子公司或其它关联公司仅为知息其或其各自的客户的信息而准备,并已以合理的谨慎编制,所用资料,信息或资源于出版时为真实,可靠和准确的。南华研究有限公司对本报告或任何其内容的准确性或完整性或其它方面,无论明示或暗示,无作出任何陈述或保证。 南华研究有限公司,其母公司,控股公司,子公司或其它关联公司,及其或其各自的董事,管理人员,合伙人,代表或雇员,因而并不承担由于使用,出版,或分发全部或部分本报告或其任何内容,而产生的任何性质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或损害,的任何责任或任何法律责任。本报告所载信息和意见会或有可能没有任何通知而变动或修改。

  南华研究有限公司,其母公司,控股公司,子公司或其它关联公司或其或其各自的董事,管理人员,合伙人,代表或雇员可能在本报告中提到的公司或其证券拥有职位或其它方式直接或间接利害关系,或可能不时购买,出售,或交易或提供购买,出售,或交易此类证券或与此类证券交易,无论是以其或其各自的帐户作为交易当事人或代理人或任何其它身份或代表他人。这份报告不是,也不是为了,也不构成任何要约或征求购买或出售或其它方式交易本报告述及的证券。本报告中存在或拥有版权保护及其它权利,据此,未经南华研究有限公司明确表示同意,本报告不得用于任何其它目的,也不得出售,分发,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转载。本刊物批准在英国由南华证券(英国)有限公司分派,南华证券(英国)有限公司为一间获英国金融服务局授权和管理的公司。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