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昂证券称恒指年底目标245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 16:4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22日下午消息 里昂证券认为港股大趋势仍然向上,未来下跌空间只有10%,很可能在第四季度重拾升轨,恒指年底目标24500点。该行董事总经理张耀昌预测,下半年内地政府不会再推出遏抑房地产政策,内地地产股或有较佳表现。

  “现在港股估值只有11倍左右,而长期来看这一估值应该在14倍”,里昂证券董事总经理兼中港策略师张耀昌今天表示,港股未来下跌很小,只有约10%左右,而上升空间很大,里昂证券预期恒指年底目标24500点,国企指数目标则为14000点。

  他预期,股市将会在第四季度开始上升,下半年内银股、房地产股、材料股等将有较佳表现。张耀昌表示,内银股从存贷比率、不良贷款率等数字而言均属健康,尽管外界忧虑其财务报表是否反映实质情况,但情况并不严重。他指出,房地产价格不会出现大幅调整,而地方融资贷款平台风险也已经被较高的拨备覆盖率抵销。

  张耀昌指出,内银股目前估值吸引,从下半年情况来看,预期新增贷款同比增长会达到三成,扭转上半年下跌趋势,该行建议首选吸纳建设银行(00939.HK)及中国银行(03988.HK)。

  里昂证券相信,下半年周期性股也将有不俗表现,包括房地产股、材料股如钢铁等。张耀昌推测,下半年内地将不会再推出房地产调控政策。他指出,根据过去出台调控政策的经验,内房股平均3个月内会出现约三成的调整,而楼市成交会在措施推出后约5个月后开始回升,股价最终会在成交量回升的两个月后反弹。

  以今年4月推出调控措施计算,里昂证券预期在9-10月内地楼市成交量会回升,并将带动内房股股价上行。

  张耀昌认为,目前已难以判断内地房地产是否仍有泡沫,但他不相信房地产价格会出现大幅下调。对于房产税将于2012年出台的传闻,张耀昌认为这样的决策在内地政府而言“不合情理”,而且两年后楼市状况如何也很难预料。(彭琳 发自香港)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