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农行H股全日涨2.19% 成交104亿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6日 16:1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农业银行A股周四成功登陆上交所。农业银行H股今日在香港上市,全天冲高后涨幅有所收窄,收盘报3.270港元,全日涨2.19%。

  H股发行价为3.20港元/股。若绿鞋全额行使,农行A+H股IPO将在全球募集221亿美元,成为全球历史上最大IPO。

  对于今天农行H股股价表现,农行董事长项俊波表示自己非常满意。

  香港康宏证券及资产管理董事黄敏硕认为,目前香港市况好转,投资者信心有所恢复,而农行的定价仅属中位,又有大批机构投资者“捧场”,因此跌破发行价的计划很小。然而,近日内地银行股颇受投资者追捧,选择较多,因此农行首日的上升空间恐怕不会太大,感兴趣的投资者无需急于买入,可以观望1、2天,等股价和市况更为明朗再做决定。

  凯基证券亚洲营运总裁邝民彬认为农行上市将利于大盘继续走高。他指出,近期内地银行股普遍上升,农行上市将进一步刺激这些权重股走高。邝民彬认为,市场此前觉得农行H股定价过高,是根据当时的市场情况来看的,也就是恒指位于19000左右水平时,但现在已升至20500点水平,农行定价就不算高了。他相信,如果环球股市和内地股市都能保持目前状态,估计农行H股上市首日可达5%左右升幅。在近期内地银行股普遍上升的趋势下,跌破发行价的机会非常小。

  侨丰证券业务发展董事连敬涵认为,农行H股定价属于合理,但并不具有很大吸引力,预期首日可走稳,但升幅低于5%。他表示,中期来看农行存在跌穿招股价的可能性,投资者可以届时在趁低吸纳。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