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股半年跌8% 个股表现分化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2日 03:33  第一财经日报

  李隽

  恒生指数在2010年上半年下跌7.97%,收报20128.99点,而半年以来恒生指数43只成份股,11只上升、32只下跌。

  香港凯基证券董事邝民彬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农行上市将会吸收大量资金,投资者担心市场缺乏新资金入市,因此港股近期表现持续疲软;加上近日美国公布的各项数据不理想,欧元兑美元持续在1.22上下低位窄幅震荡,不排除港股短期内有可能继续回调到19000点。

  另外,市场上出现了一种“阴谋论”,指出近日A股和港股的轮番大跌,是由于部分机构投资者故意压低大盘,迫使农行降低发行价,从而降低这些大户的认购成本。邝民彬指出,事实上全世界数个主要市场轮番大幅下跌,因此市场被操纵的可能性很小;但他认为,为了避免破发,农行也不可能把发行价定得过高。

  恒生指数成份股当中,半年上升幅度最大的前五位包括华润电力(00836.HK)和香港电灯(00006.HK)、中电控股(00002.HK)三家电力公用股,分别上升15.03%、10.07%和7.63%;另外,受惠于国际油价高位徘徊的中国海洋石油(00883.HK)和出口复苏的利丰(00494.HK)分别上升9.67%和8.99%。

  柏坊资产投资总监谢柳毅向本报记者表示,近期人民币升值和劳动力成本提升,会对制造业和资源类股有一定打击;而另一方面,房价开始下跌,成交持续低迷,也不看好内地房地产股,他透露,旗下管理的基金对上述个股都有一定的沽空头寸,未来如果有政策对房地产有利才会考虑反手做多。

  谢柳毅认为,医药科技等刚性需求类个股依然值得看好,尽管A股市场的医药科技股最近的下跌幅度都比大盘更剧烈,但港股该类个股相对A股较高的估值来说,仍然在合理范围,因此A股的下跌主要是向合理估值回归的过程,对港股该类个股的冲击不会很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