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股三大蓝筹上半年霸气尽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1日 14:26  新浪财经
A股ETF较资产值溢价情况
A股ETF较资产值溢价情况

  新浪财经讯 7月1日消息,港股向来受上海、纽约影响甚深,上半年的成绩表,暂时是差于美股,却远优于A股。个别蓝筹股份中,去年升幅甚巨的富士康(2038)今年是大输家,股王腾讯(0700)亦霸气尽消。

  据香港媒体报道,港股向来受上海、纽约影响甚深,上半年的成绩表,暂时是差于美股,却远优于A股。个别蓝筹股份中,去年升幅甚巨的富士康(2038)今年是大输家,股王腾讯(0700)亦霸气尽消,大市牛皮,资金避险情绪明显,公用股如港灯(0006),以至“半公用股”中移动(0941),都在表现最佳蓝筹之列。至于下半年恒指的走势,不明朗因素甚多,环球经济固然令人忧虑,有基金经理建议,投资者不如将资金继续泊于公用股,以求稳阵收息。

  恒指昨日收报20128点,微跌约1%,上半年的表现亦不过不失,仅跌约8%,在环球股市中排名中游位置。一众蓝筹股中,以获母公司注入资产的华润电力(0836)表现最佳,至今升约15%,其次为本地公用股港灯,上半年升约一成。至于其余的赢家中,亦以电力、煤气等有稳定现金率的公用股为主,公用股成为资金避险对象。

  润电港灯 蓝筹中表现最佳

  至于今年上半年表现最差的蓝筹,接连遭负面消息冲击的富士康半年大跌43%,是为大输家,去年因憧憬中信集团入主重组的中信泰富(0267),则以跌约3成排名其次。其余输家大部份曾在去年跑赢大市,当中有股王称号的腾讯,今年终于升势止步,至今跌约22%,是近年罕有的大跌幅。以行业分类,以地产、资源及出口股为主。

  有欧资基金经理认为,环球大势未明,内地又有政策及经济下滑风险,下半年恒指走势未能太乐观,因此稳健投资者,可以继续投资公用股,亦可投入股息较高的领汇、及本地的一众收租股如希慎(0014)等。

  不过,更进取的投资者,或可参照上半年的输赢龙虎榜,富贵险中求,至今表现差的股份,难保不会有鲤鱼翻身的机会。

  上半年表现甚差的A股,若判断反弹将至,一众本地上市的A股ETF,亦可选择(见表)。

  事实上,与内地投资大异其趣,海外投资者对A股更为看好,本港的A股ETF基金早获资金追捧,几乎全部ETF基金的股价,相较资产净产都有大幅溢价,例如每日交易额达十多亿元的安硕A50中国基金(2823),现价较资产溢价近一成,反映投资对A股的前景颇有信心。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