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银国际:下半年恒生指数将下试180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3日 18:24  新浪财经
交银国际研究部董事黄文山认为,下半年港股将随外围下跌,恒指可能跌至18000点附近,届时将是中长线建仓良机。(来源:新浪财经彭琳摄)
    交银国际研究部董事黄文山认为,下半年港股将随外围下跌,恒指可能跌至18000点附近,届时将是中长线建仓良机。(来源:新浪财经彭琳摄)

  新浪财经讯 6月23日下午消息 交银国际发布下半年港股策略,预期恒生指数可能随外围进一步下调,下半年最低至18000点-18500点。然而,交银国际研究部董事黄文山表示,由于多数企业业绩良好,估值非常有吸引力,这次回调将是中长期建仓良机。

  恒指将下试18000点

  黄文山指出,目前看来欧美均不会再推出刺激经济措施,未来欧洲经济会进一步转差,而美国依靠政府投入的经济增长也难以持续,下半年增长将低于市场3%的预期,因此外围股市将全面回调。他预测,下半年道琼斯指数将下试8000点-8500点,并带动全球股市大回调,港股也难幸免,很可能穿破前期低位19000点,跌到18000点-18500点之间。

  “但我不觉得这是个坏消息”,黄文山指出,由于香港上市企业基本面良好,调整相信是买入股票的好时机。板块方面,他尤其推荐弱周期性行业如互联网、电信、保险、医药,消费类行业如零售、家电、汽车、食品,以及估值便宜的银行业和石油石化业。

  他认为下半年恒指最乐观可升至23000点-24000点,创新高则机会极小,如果2011年中国经济情况和公司盈利非常好,才有机会打破目前的上下波动局面。

  内地房价跌20%后软着陆

  交银国际预期今年内地楼市整体交易量会减少20%-30%,楼价则下跌15%-20%,但下半年将实现“软着陆”。“我们不担心会有崩溃式下跌”,黄文山说,因为价格跌20%后将有许多刚性需求显现出来,同时,由于中央的目标仅是楼价降温而非打垮楼市,价格跌20%后调控政策将回笼。

  同时,交银国际认为,内地楼市下滑对经济的冲击很小。在银行贷款方面,由于内地购房者按揭比例普遍很低,即便出现1%的违约率,也仅仅占银行贷款总额0.12%,影响微不足道。对于钢铁等建材行业也只有轻微的负面影响。另一方面,福利房的建设将部分抵消楼市降温带来的固定资产投资下降。

  交银国际认为,中国经济增长今年可达10%,未来3年-5年增长都维持在8%左右,投资增速放缓但维持正增长,消费则稳步上扬,净出口不会有明显下滑。随着通胀压力下降,人民银行提高利率的日程很可能推迟到明年。

  欧元续跌,可投资黄金

  对于近期欧元从低位反弹,黄文山认为只是短期现象,从3个月到半年来看依然是下跌机会更大。他指出,欧洲现在每个国家都在努力降低财政赤字,在可见的将来不会推出刺激经济的方案,因此下半年至明年欧洲经济将比现状更差。从最近几个月欧元的走势,也可以看出投资者信心非常弱。他认为,欧元汇率未来很可能重新下跌,对美元将跌破1.2至1.15甚至更低。

  另一方面,近期黄金价格与股市齐升,是很不寻常的情况,反映投资者避险情绪正在上升。黄文山预料金价未来12个月可升至每盎司接近2000美元水平,带来投资良机。(彭琳 发自香港)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