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元证券:港股估值回升概率较大

  证券时报记者 方 丽

  本报讯 日前,国元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在深圳举行了2010年下半年香港证券市场投资策略报告会。国元证券(香港)研究部主管毛力指出,2010年港股的基本面并没有出现恶化,恒指和国指的平均盈利增长分别为20%和26%,并且两者目前的P/E正处于历史的相对低位,因此超跌后估值回升是大概率事件。

  毛力重点对房地产、银行、消费及医药四个领域内的热点问题进行了阐述,并给出了相应的投资策略。

  毛力称,现在房地产行业处于盈利模式开始调整的阶段,如果出台房产税或者物业税,未来5至10年房地产行业的盈利模式将发生改变。房地产股价和成交量呈正相关,而珠三角的房价往往具有先导作用,建议投资者关注该先行指数。他还表示,“此轮内房股下跌幅度较2007年颁布政策后2个月的跌幅要大,并且A股的跌幅比港股大,按照过往经验,A股会率先触底,内房股会随之而触底反弹。短期看好估值低估的公司,长期看好有独特盈利模式的公司。”

  银行业方面,毛力认为,再融资压力与房地产调控是本轮银行股下跌的两大主要因素。目前中资资银行股的PE与PB估值已低于其历史中枢水平的27%与19%,继续下行的空间有限,预计在后期的利空出尽后,银行股将迎来估值的回归。另一方面,如果加息,对银行的收入将产生利好,股价反弹将进一步得到基本面的支撑。

  对于市场关注较多的消费行业,毛力指出,一方面,行业景气度持续回升,相关公司业绩同步向好;另一方面,在宏观调控背景及通胀预期下,投资者更为偏好消费股。虽然当前港股消费类公司的估值并不算便宜,但消费类公司因其稳定增长的基本面,长期来看将跑赢市场,因此只要估值仍在合理区间,持有是最佳的投资方式。此外,在行业整体估值接近合理的背景下,自下而上寻找成长性确定、但价值被阶段性低估的个股将不失为一项可行选择。

  医药行业方面,毛力称,整个港股医药行业已完成价值重估,投资者应重点关注以下子行业的龙头企业:医药商业整合背景下的相关个股;中低端医疗器械及耗材相关个股;研究能力强、产品线丰富,拥有较大增长潜力的生物制药企业。

  针对欧元区债务问题可能对香港证券市场造成的影响、汇率问题以及未来国内的货币政策走向,国元证券(香港)首席经济学家叶翔表示,欧洲经济出现双底的可能性不大,人民币升值对进出口贸易的负面影响有可能被高估了,人民币逐步、小幅升值将会是央行的最优选择。叶翔预计,2010年中后期,人民币会以2%-3%的幅度逐步小幅升值。而在货币政策方面,“通胀预期”和“改善民生”将引导货币政策走向。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