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耀才证券:港股明年表现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09:07  耀才证券

  耀才证券 郭思治(证监会注册持牌人士)

  中证监于4月16日终于推出了让股民期待已久的股指期货,内地股民从此得以为手头上的股票进行对冲,至上周五计,即月股指期货收报2,761点,较沪深300现货高水16点,共有16,350张未平仓合约。从近日市况欠缺利好因素,加上外围负面消息继续浮现的气氛下,实不难估计1.6万多张未平仓合约之中应以净空仓含量较高。

  既然预料内地股指的短线走势,那么引伸开去的思维,应是权重股将于短期继续受压,当中金融股、内房股及中石油(00857)等A股应首当其冲。故此,在A股失守去年9月低位2,640点后将继续寻底的预期下,港股投资者应暂时避开上述的内地权重股,以免捱价或被短线反覆走势消磨斗志。

  惟笔者亦重申,在环球经济确实正在稳定复苏的大气候之下,这些大型企业的经营环境及盈利增长仍然应该获得投资者的信心一票,因此,撇除了短线的外围利淡气氛之外,相信这些大企业的盈利表现将会在下半年或明年初陆续反映在业绩报告之上。

  笔者的建议是,投资者在现时的心态上应该是避开短线反覆,而决不是中线转淡,因笔者对大市下半年及明年的表现仍是看好。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