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股恒指昨日重挫逾2%

  (记者 时娜)

  欧洲债务危机加深,隔夜美股重挫,加上原油等商品价格下跌,拖累港股昨日重挫逾2%,失守250天线。截至收盘,恒指报20327.54点,跌435.51点,跌幅2.1%;国企指数报11539.88点,跌324.34点,跌幅2.73%;红筹指数报3800.52点,跌96.02点,跌幅2.46%。恒指失守250天线触发恐慌性抛盘,大市成交显著放大,总成交额达764.35亿港元。

  蓝筹股:权重股汇丰控股及三大石油石化股拖累大市,出口、航运及地产股也是重灾区。欧洲债务危机加剧,在欧洲有业务的汇丰跌近2%;油价急挫,中海油、中石油及中石化的跌幅在2.6%至4.6%之间;思捷环球受欧元寻底拖累,重挫5.2%,成为表现最差的成份股;,与出口相关的招商局国际富士康国际也挫逾3%;资金流入公用股避险,香港电灯中电控股逆势分别上涨了1.2%及0.55%。

  国企股:中国国航上涨2%外,其余成份股全线收跌。基建、有色金属、煤炭、钢铁等板块跌幅靠前,中国建材挫6.5%居跌幅榜首;中国中铁挫5%紧随其后,江西铜业中煤能源中海油田服务紫金矿业的跌幅皆在4.5%左右;金融股、航运股也表现不佳,中海发展跌逾4%,中国远洋以及中国平安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等跌幅也在3%到4%之间。

  红筹股:成份股全军覆没,地产股继续领跌,越秀地产再跌4.5%,连挫三日累计跌幅已超过9%;远洋地产跌近3%,本周的累计跌幅也接近7%;保利香港三天的累计跌幅也达7.2%。但表现最差的成份股却是中远太平洋,该股跌幅达5%。

  A+H股:成份股普遍呈现出A涨H跌的局面,恒生AH溢价指数大幅反弹2.89%,收复110点整数关,报112点,倒挂个股维持11只。(记者 时娜)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