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缨:两大因素导致港股疲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 18:29  东海证券

  今日大市

  港市今天走势中比较引人注目的是在下午A股收盘后,调头一路下跌。恒指收盘虽然没有收在一天的最低点,但距离差不了太多。

  先谈一下个股:

  港市个股中,市值大于500亿港币的仅有3家上扬,分别是南方航空香港电灯中电控股(后两家都是公用事业股)。下跌的主要出现在金融地产,能源和基础原材料(能源和基础原材料板块下跌的主要原因是美元上扬)。

  在其它市值范围里,上扬的个股稍稍集中于非周期性的消费类板块中,但也不是非常明显。而下跌的个股则主要集中在周期性消费,基础原材料,能源和通信板块。

  从换手率来看,非周期性的消费类个股也相对比较活跃。

  港股成交量171亿股左右,较之前一个交易日放大4%。

  我们认为两大因素导致港市疲软。一是内地A股,这个方面我们已经分析过好几次。今天A股下午有所上扬,主要还是跌狠了,技术上有反弹一下的要求。不可能持续。A股近几天可能在3000点附近(沪深300指数,非上证综指)震荡几下,探试2800点的可能性很大。对目前的A股来说,谈估值已无意义,需要政策方面的明朗。但在目前刚刚启动的经济转轨过程中,要实现这点非常难。可以这么说,A股的底在哪里无人知晓。

  第二个因素就是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希腊现在已经不谈了,现在谈的是西班牙。市场恐慌需要尽快地被安抚,否则,市场能做的就是不断提高对西班牙国债的收益率要求,西班牙从市场融资的难度就越来越大,然后走上希腊的老路,不得不伸手要援助。西班牙逃不过的话,葡萄牙,爱尔兰和意大利逃过的可能性就很小。危机然后再蔓延到英国,日本,最后蔓延到美国就太麻烦了。英国,日本和美国都是些重债务国家。这当然是最坏情形,不希望出现。最坏的情形出现,经济就二次触底。

  美国本身除了债务比较重之外,其它方面都还不错。美股本身的调整是短期的,中期基本能被看好(如果没有外在因素影响的话)。

  至于港股后市,假设不出现最坏情形,恒指处在19500~20000点附近具有一定的吸引力。或许某些金属类个股应该可以关注了。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