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股名博:本年香港股市或将超越楼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 07:2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22日消息,港股周三演绎过山车行情,全日波幅较大,最终收跌0.52%,展望后市,港股名博陈亨利认为,按过往平均时期估计,2010年甚至2011年上半年香港楼市表现可能落后于股市,尤其是落后于优质中小型股。

  陈亨利:本年香港楼市或落后于股市

  那么甚么时候香港股市领先楼市?那似乎分布广泛,各阶段的经济增长期还有收缩期也曾出现,但较肯定的是每次楼市同比涨幅低于股市(或者同比跌幅超越股市)的时间不短,一年多两年左右,平均靠近两年。最近一次于零九年下半年开始,按过往平均时期估计,一零年甚至一一年上半年香港楼市表现可能落后于股市,尤其是落后于优质中小型股!

  月湖:部分资金部分流出港股也属正常

  国内股市的资金近来有两个明显流向,一是股指期货,二是炒的火热的分拆概念股。而港股则因金融市场资金流动性比较好,而近日各国都在收紧银根,有部分流出港股也属正常。预计今日港股将在昨日区间继续震荡,期指开盘21388,高点21500,21720,支撑21280,21150。

  徐缨:港市上扬的势头似乎被暂时抑制

  在房地产市场不明确的情况下,A股想要触底反弹就此走好恐怕有些难度吧。根据Bloomberg的报道,港府似乎也会有新措施出台抑制房价,港市在这个层面上会受到拖累。另外,欧洲主权债务问题出现扩大化的迹象,需要注意。对美股固然短期影响不大,但对港股不会没有影响。港市上扬的势头似乎被暂时抑制住了,大约会在20200~22400点之间震荡吧。

  音乐人老大:20周线应有支撑

  60分钟技术指标(kd)半路转头,说明短线有沽压,多数为被套者,日线技术指标(kd)继续按步就班的回调,目前位置在26和35处,离底部区域很近了,目前20周线应有支撑,压力5周线,在恒指没有重新站上5周线之前,中长线控制好仓位。

  南极光:美欧股市赶顶 港股或可提前部署做空

  如果对美股的判断成为现实,那倒推过来,现在确实是部署做空港股的是时机了。近期的盘面来看,可以给这种部署做一定的佐证。笔者的观点是在22000以下,逢高做空,建立部分的中线空头仓位,如果升破22033点;止损,反之,如果有效跌破21300,可以加码做空。

  胜利天空:把握长期趋势对应的机会

  估计第2季度加息的可能性较小。投资策略上,我们建议投资者在市场状况不明朗之际继续注重结构性机会,从基本面出发采取长期价值短期体现的策略,把握长期趋势对应的机会,寻找曾受时间考验的公司,个股的选择仍将成为投资收益的重点。

  王珏:中资电讯股中长期无方向

  在3G业务未真正实行大范围普及前,2G业务仍会是中资电讯类股最依仗的利润来源,中移动[00941.HK]因此仍有优势。不过,也正是因为3G业务对中资电讯类股的影响还没有体现出来,变数非常大的情况下,中资电讯类股的中长期表现暂时不会有明确方向可言,短期走势则受资金因素影响而呈现上落走势的机会很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